快新聞/點名黃珊珊蔣萬安  林楚茵:你們用公廁免治馬桶為何市民不能用?
林楚茵點名黃珊珊與蔣萬安,「你們都在用公廁的免治馬桶,為何一般市民不能用?」(合成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3日提出免治馬桶政策,被藍白攻擊,他今天除了做出回擊,也親自對宣傳片被質疑「偷窺」的片段道歉。陳時中競選團隊發言人、立委林楚茵今天在臉書標記立委蔣萬安、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要問2人「你們都在用公廁的免治馬桶,為何一般市民不能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軒嵐諾挾大雨「平溪線中斷」 部分路段邊坡滑落

林楚茵 4日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說,3日晚間她到台北市議會主持活動,順便去上了廁所,這是市議會公廁的免治馬桶,從照片可以看出來應該使用好幾年了,而2017年8月立法院公廁也安裝免治馬桶,使用以來也沒有出現有因坐免治馬桶而感染性病的事件。

林楚茵認為,如果市議會與立法院以及台北市政府的公廁可以安裝免治馬桶,為何一般市民使用的公廁不能安裝?清潔維護與如廁文化都是可以提升的,重點在於市長把事做好的決心。

林楚茵相信,陳時中當市長可以讓台北更好。但她想請問,曾經是台北市議員與北市副市長的黃珊珊,以及身為立法委員的蔣萬安,「你們都在用公廁的免治馬桶,為何一般市民不能用?」

陳時中拋出公廁政策,有關民眾最關心的衛生問題,陳時中競選總幹事、立委吳思瑤3日說明,未來公廁除了有基本配備衛生紙外,將配置的「三寶」:酒精、坐墊紙、免治馬桶,也會在清潔服務上升級。吳思瑤表示,會跟清潔夥伴合作,加強設備消毒,替市民把關。而在與相關廠商討論後,目前的免治馬桶也多有逆止閥的設計,讓髒水不會回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狼師案未獲妥善處置? 蔡其昌續批:市府應查明是誰洩密、包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