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必勝雨傘說反擊趙少康 蔣萬安批傲慢:「好建議」應虛心接受
王必勝以「大雨應該用準備好的雨傘擋雨,不是淋雨期待新型的雨傘」反擊趙少康,蔣萬安痛批,「好的建議應該虛心接受」。(圖/民視新聞)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質疑為何買BA.1的疫苗,不直接買BA.5變異株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日說明,BA.5雙價疫苗以動物試驗及BA.1臨床試驗資料通過美國EUA,「但世界其他國家沒採納」,且目前廠商未提供BA.5雙價疫苗資料給台灣,「大雨應該用準備好的雨傘擋雨,不是淋雨期待新型的雨傘」。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4)日痛批,「好的建議應該虛心接受」,不是傲慢回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點名黃珊珊蔣萬安  林楚茵:你們用公廁免治馬桶為何市民不能用?

趙少康痛批指揮中心落後好幾拍,質疑民進黨政府買的竟然是對抗「武漢株+BA.1」的「次世代」疫苗,而不是對抗「武漢株+BA.5」的「新次世代」疫苗,為什麼不直接購買能對抗BA.5變異株的疫苗?

王必勝昨臨時召開記者會反擊,他表示,「去年時後一些錯誤訊息對疫苗副作用誇大,訊息轉傳造成很多長者對疫苗有疑慮,到現在都還有,一直耿耿於懷」,所以疫苗方面問題會馬上澄清。

王必勝說明,原型株加上BA.1雙價疫苗,現在資料很完整,有二期、三期臨床跟動物試驗,核准使用8/15英國、8/29瑞士、8/30澳洲、9/1歐盟和加拿大、9/2台灣,這也是非常近期剛出來的疫苗;BA.5雙價疫苗目前主要是動物試驗資料參照BA.1臨床佐證資料通過美國FDA的EUA,但世界其他國家沒採納;而BA.5雙價疫苗是否比BA.1效果好或是好多少難以確定,因為沒更多臨床試驗結果佐證。

王必勝強調,實務也有跟廠商接觸,但目前莫德納和輝瑞都沒提供任何資料審核,也跟莫德納廠商了解,暫時不會供貨給美國以外其他國家,因為美國訂購數量非常大。王必勝說,「現在已開始下雨或要面臨一場大雨,應該用準備好的雨傘擋雨,不是先淋雨去期待新型的雨傘」,現有足以對BA.5有效的疫苗,疫情已經開始應該要施打,未來看到證據充足可以購買還是會購買BA.5雙價疫苗。

蔣萬安今上午拜訪台北市國際排舞協會教練營課程並接受媒體聯訪。蔣萬安痛批,疫情指揮中心過去2年相關整備疫苗採購、快篩試劑、抗病毒藥物,「要什麼沒什麼」,這是民眾最大感受,面對新的病毒株疫情即將來到,指揮中心到底有沒有做好準備?

蔣萬安痛批,其他國家的經驗能不能吸取教訓及早做相關整備,現在看起來似乎又要重蹈過去覆轍,他覺得這民眾沒辦法接受,「再次呼籲指揮中心外界提出好建議應該要虛心接受,不是傲慢用似是而非比喻回擊」,民眾已經厭倦這樣態度, 希望共同守住疫情,維護民眾生命健康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公廁政策短片引熱議 參與拍片的四叉貓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