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運鵬端政見! 3策略讓桃園「產業大進化」
鄭運鵬端政見,提出3大策略,要推動國家重點領域學院落腳桃園、建立低碳產業園區、推動外籍人才及移工長駐留用。(圖/擷取自鄭運鵬 Cheng Yun-Peng臉書)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4)日推出政見「產業大進化」,他提出3大策略,要推動國家重點領域學院落腳桃園、建立低碳產業園區、推動外籍人才及移工長駐留用,強調,桃園要進化,產業必須大進化,讓在地人安心留在桃園,讓外地人根留桃園,他會打造讓所有人安心生活的桃園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點名黃珊珊蔣萬安  林楚茵:你們用公廁免治馬桶為何市民不能用?

鄭運鵬表示,讓優秀人才留在桃園,是讓桃園能夠更進化的關鍵,推行桃園人才在地培養、建立更符合環保規範的低碳園區,以及吸引外地人才前進桃園,是他認為政府應該致力推動的事,也是他該實現的政策。

鄭運鵬提出「產業大進化」,第一點,推動國家重點領域學院落腳桃園。他說明,在桃園建立半導體學院、PCB學院,推行桃園人才在地培養、在地就業。擴大桃園、新竹半導體產業廊帶優勢,爭取設立國家重點領域研究學院;由政府協助縮短產業與就業端,解決缺才、缺工的過渡期,協助產業要轉型,人才也升級,提升薪資水準。

第二點,鄭運鵬喊出,建立低碳產業園區,他指出,桃園未來新設立園區,持續招商引資國際級企業進駐桃園,並優先引進以三低一高(低耗能、低耗水、低污染、高附加價值)企業;推動設置再生能源設施,讓再生能源發電量逐年增加,要求進駐廠商達一定契約容量作為;同時設定進駐廠商溫室氣體淨排放量上限,並配合桃園市再生水廠建置,規範再生水使用量。

第三點「推動外籍人才及移工長駐留用」,鄭運鵬表示,鼓勵外地人才移居桃園就業,解決缺工、缺才問題。未來外縣市來桃園就業者,可規劃比照補助青年方案;為吸引更多人移居桃園,未來資深移工或僑外生,只要從事中階技術工作滿5年,取得永久居留者,規劃獎勵措施投入缺工、缺才產業。

鄭運鵬強調,桃園要進化,產業必須大進化,讓在地人安心留在桃園,讓外地人根留桃園,他會打造讓所有人安心生活的桃園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嘉瑜上街發文宣引熱議! 網笑:以為是在發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