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化與俄外交! 緬甸媒體:軍頭敏昂萊近日將訪海參威
緬甸軍頭敏昂萊。(圖/達志影像提供)

緬甸軍方自2021年2月1日發動政變後,民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一直被關押至今,引發國際撻伐,不過,據當地媒體近日報導,緬甸軍頭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下周將前往遠東地區第一大城海參威(Vladivostok),與俄國官員舉行經濟會談,強化緬俄兩國的外交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期待對手退選! 鄭運鵬提2點要張善政踹共

《半島電視台》引述《緬甸新光報》(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3日報導,敏昂萊下周將前往海參威,出席在該城所舉辦的「東方經濟論壇」(Eastern Economic Forum),屆時敏昂萊將與俄國官員進行會談,進一步強化兩國之間的合作關係。

據報導,中國、印度、日本、哈薩克等國的代表,也將出席「東方經濟論壇」。

報導指出,緬甸軍方自去年2月發動政變,推翻由翁山蘇姬所領導的文人政府後,該國一直面臨西方國家的制裁,同時降低與其的外交關係。

報導提到,敏昂萊不太可能被邀請參加11月在柬埔寨首都金邊(Phnom Penh)所舉行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導人峰會,因為ASEAN對緬甸處理自家政治危機,缺乏進展的狀況,感到失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點名黃珊珊蔣萬安  林楚茵:你們用公廁免治馬桶為何市民不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