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都封城變「全城罰站」!系統癱瘓民眾「雨中加冷筍」驚人畫面曝
核酸檢測系統癱瘓後,成都民眾苦等 。(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巫旻璇報導

疫情逐漸趨緩,許多國家漸漸開放國門,如放寬戴口罩政策、縮短入境檢疫措施,並採取「與病毒共存」模式,不過中國目前還是在堅持執行嚴苛的「清零」防疫政策,措施包含如果發現病例,將實施群體檢測和封控管理,而中國成都,在本月1日宣布「封城」,並進行3天的核酸檢測,但由於在2日晚間出現檢驗系統癱瘓,導致大批民眾在雨中等數小時冷到發抖,開發核酸系統的公司,也被起底是中國軟體開發巨無霸「東軟集團」。

更多新聞: 玄!城隍大駕夜巡突衝民權派出所 幫台南2殉職警「做主」


中國成都封城變「全城罰站」!系統癱瘓民眾「雨中加冷筍」驚人畫面曝
成都目前正在實施封城。 (圖/翻攝自推特)


中國成都約有2000萬居民正在「居家隔離」,其中,依規定必須連續3天進行核酸檢測,但在2日晚間核酸系統,卻發生故障,使得大批民眾只能繼續在現場等候,過程中成都下起大雨,現場包含小朋友及老人,都在風雨中等待超過3小時冷到發抖,事後社區的工作人員,才勸排隊的民眾撤離,而大批民眾在「雨天罰站」的畫面,也被轉傳至網路上引起批評的聲浪。


中國成都封城變「全城罰站」!系統癱瘓民眾「雨中加冷筍」驚人畫面曝
成都民眾苦等到傍晚 。(圖/翻攝自推特)


事後,檢測系統的開發公司也被網友起底,是中國軟體開發龍頭「東軟集團」,此公司在資料中顯示,開發了核酸檢測資訊系統,在中國17個省120多個地市,都有業務應用,包含北京、上海、重慶、天津等人口密集城市,檢測超過140億人次,也有中國網友在微博上指出「不誇張地說,一個中國人,生老病死的信息(資訊),幾乎都有東軟集團開發的系統在管著」,顯示該公司相當龐大。

中國成都封城變「全城罰站」!系統癱瘓民眾「雨中加冷筍」驚人畫面曝
成都民眾在大雨中等待核酸檢測,並冷到發抖。(圖/翻攝自推特)


成都核酸系統故障引發民怨,事後東軟集團回應,出現系統延遲、癱瘓等現象「與核酸檢測系統軟件無關」,讓民眾更不滿,成都官方則表示「全市核酸檢測系統出現異常情況,導致檢測進度緩慢」,所以東軟集團的回應,被民眾批評是在丟爛攤子,最後民怨越來越大,並在微博上引起爭議。

更多新聞: YOUTUBER焦掉兄弟 自費30萬元公益金挑戰撞球國手柯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