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游到一半被「神秘海怪」狠咬拖海底 轉頭一看竟是絕種「超巨海龜」
一名女泳客被赤蠵龜攻擊,險些溺斃。(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巫旻璇報導

位在俄羅斯發生一起離奇事件並在網路上瘋傳,有一名女子日前到土耳其安塔利亞(Antalya)的海邊游泳,游到一半居然被一隻兇猛的生物攻擊,且還被拖入海中,轉頭一看才發現,攻擊她的居然是瀕臨絕種的海龜,隨後海龜的啃咬力道,讓她差點命喪海邊。

更多新聞: 茵聲曬辣照遊墾丁「躺透明衝浪板」 1.1萬網激讚:有那麼深?
她游到一半被「神秘海怪」狠咬拖海底 轉頭一看竟是絕種「超巨海龜」

不少赤蠵龜容易被拖底漁網纏住而死亡,已被列為瀕危動物。(圖/美聯社提供)


依據《每日郵報》報導,俄羅斯女子巴沙洛娃(Lidia Bazarova)到土耳其的某處海邊游泳時,原本相當正常游泳,不料卻在距離岸上約10公尺左右,被一隻神秘生物猛烈攻擊,力道大到把她整個人拖進海底深處,隨後她轉頭一看才發現,攻擊她的不是鯊魚等生物,而是一隻瀕臨絕種的海龜。雖然巴沙洛娃水性很好,但敵不過海龜強大的力量,被海龜拉進海底的她,只能不斷揮手呼救,只希望有民眾可以看見她的求救,就在她快接近死亡的時候,救生員薩里(Mustafa Sari)察覺巴沙洛娃的異狀,趕快將快死的巴沙洛娃送醫。

經過搶救後,巴沙洛娃所幸生命趨於穩定,但由於海龜的啃咬力道過大,所以她傷的也不輕,在臀部及腿部還有手臂都是瘀傷及啃咬的痕跡,救了巴沙洛娃的救生員薩里肩膀也被海龜咬傷。土耳其生物專家戈科格魯(Mehmet Gökoğlu)教授則解釋,海龜相當敏感對於入侵自己領地者,會做出攻擊性的舉動,在過去也曾經發生11起海龜襲擊遊客的狀況發生。而這可怕啃食人腳的「巨大海龜」其實是赤蠵龜,牠也是世上最大硬殼龜,成年平均體重80-200公斤,最高紀錄可高達545公斤,但因為很容易被拖底漁網纏住而死亡,已被列為瀕危動物。

更多新聞: 中國成都封城變「全城罰站」!系統癱瘓民眾「雨中加冷筍」驚人畫面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