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麟洋配」東奧奪金1週年後一冠難求?李洋曝心聲:遇瓶頸
台灣「黃金男雙」東奧奪金一週年,李洋受訪曝心聲。(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去年在東京奧運大放異彩,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台灣史上首面男子羽球雙打的金牌,但黃金組合在攀上生涯顛峰後,之後的比賽卻一冠難求,各界都在關注他們接下來的計畫,李洋在接受世界羽聯(BWF)訪問時,坦言遇到這瓶頸。

更多新聞: 汪星人陪爸媽拍婚紗照!牠累翻硬擠「尷尬不失禮貌的微笑」萬人笑慘


羽球/「麟洋配」東奧奪金1週年卻一冠難求?李洋曝心聲:遇瓶頸
儘管最近成績不佳,李洋仍然堅信他和搭檔王齊麟,正在朝著最佳狀態邁進。(圖/美聯社提供)


去年的7月31日,李洋、王齊麟在東京奧運男單決賽上,碰上「中國雙塔」組合劉雨辰/李俊慧,終場直落二勝出,拿下台灣史上首面男子羽球雙打金牌,也寫下台灣羽球的新紀錄,如今事隔1年,兩人就沒未嘗到冠軍滋味,甚至有時與決賽絕緣,在今年7月中的台北公開賽,最終拿下亞軍,部分酸民也質疑兩人的實力。李洋在接受世界羽聯(BWF)訪問時提到「我覺得我還沒有為比賽做好心理準備」,他表示相較於技術方面,更多的是精神層面,因為有王齊麟這位很好的夥伴,會互相激勵,面對比賽他會一步一步來,之後肯定會好起來,儘管最近成績不佳,但李洋仍然堅信他和搭檔王齊麟,正在朝著最佳狀態邁進,也看的出來兩人面對瓶頸,依然用正面的心態去克服。


羽球/「麟洋配」東奧奪金1週年卻一冠難求?李洋曝心聲:遇瓶頸
超級750日本公開賽對上自家人盧敬堯跟楊博涵,李洋跟王齊麟獲勝晉級男雙16強。(圖/翻攝自BWF)


超級750日本公開賽正在火熱開打中,第一天賽程,黃金男雙李洋跟王齊麟,就對上自家人盧敬堯跟楊博涵,雙方在第二局上演史詩級的大纏鬥,李洋跟王齊麟最後拿下第二局獲勝,晉級男雙16強,而明天16強賽,麟洋配將遇上英格蘭組合萊恩(Ben Lane)及范迪(Sean Vendy),準備搶8強門票。

更多新聞: 羅志祥慘被中國封殺2年!「突現身北京」見鐵粉護送眼角泛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