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重新橋驚見神秘「藍色道路」網友怒批遭轟 交通局解答了
有網友發現新北市重新橋上橋處,機車道出現藍色鋪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新北市的重新橋連接新莊、三重地區,是前往台北市的重要交通樞紐,由於車禍頻傳,日前重新橋被試辦全國第一個機車區間測速。但實施一個月下來,車禍件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反倒增加兩起。當時新北市交通局解釋,去年正好是三級警戒期間,這樣對比,恐怕數據失真,也強調已經蒐集到3萬多筆的數據,會先把區間測速「暫時測試」,不過近期有民眾發現重新橋機車道,鋪上藍底漆,被網友質疑「這下雨天會滑死吧?」,對此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瑞莎體操團奪下「10金7銀5銅」戰績驚人!機場「這一幕」惹哭全網


新北重新橋驚見神秘「藍色道路」網友怒批遭砲轟 交通局解答了
重新橋上橋處機車道出現藍色鋪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分享,自己在經過重新橋,竟然發現新莊往三重方向,原本畫槽化線及雙白線禁止變換車道處,居然被改成一大塊藍色底漆,讓他質疑新北市交通局這種畫法是哪種畫法?騎車開車多年,第一次看到畫成整片藍色區域,並表示「這下雨天會滑死吧」,也提到旁邊有二重派出所,是要測試警方的執勤能力嗎。對此,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做出回應,會這樣塗滿藍色區域,是因為上重新橋的車道數由2道變3道,而靠近上橋處則是內側2車道禁行機車,所以為讓重新橋往三重方向的機車,提前靠至外側車道,所以將機車道入口處增藍色鋪面,調整車道,為了就是要提醒騎機車的民眾,要注意車道提前分流,並表示藍色鋪面是採用高抗滑標線(BPN65),民眾可以安心。


新北重新橋驚見神秘「藍色道路」網友怒批遭砲轟 交通局解答了
網友質疑「這下雨天會滑死吧」。(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打臉原PO並表示「台北橋都畫幾年了,這有啥奇怪的」、「很多地方都有這樣塗啊,聽說有加東西所以不會打滑」、「這種一看也知道是特殊材質」、「你可以不要騎阿」,在臉書上引起不少爭議。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夜市女神波波蓁「寫真照」流出!賴芊合激喊:無法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