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站穩就到了!世界最短手扶梯全程僅花「5秒」就從B2到B1
日本賣場手扶梯世界最短,被金氏紀錄認證。(圖/翻攝自推特及PEXELS)

國際中心/巫旻璇報導

手扶梯在日常生活中帶給大家不少方便,省時又省力,在公共場合不時都會看見它的存在,並已經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長的手扶梯,有一兩層樓高的,應該也見怪不怪,但你有看過世界最短的手扶梯嗎?全程僅花「5秒」就從B2到B1,照片在推特上曝光後,馬上吸引網友們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茵聲曬辣照遊墾丁「躺透明衝浪板」 1.1萬網激讚:有那麼深?
還沒站穩就到了!世界最短手扶梯全程僅花「5秒」就從B2到B1
世界最短手扶梯全程僅花「5秒」就從B2到B1。(圖/翻攝自推特)


位在日本神奈川縣,附近的商場MORE'S地下二樓,出現最短手扶梯,長83.4公分,且只有5階,搭乘時間僅花5秒就從B2到B1,讓經過的人都滿頭問號,而這座手扶梯在1989年由日立所建造,並在1991年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最一開始想透過車站周圍的改造計畫進行升級,而相鄰的商場地下道,原本想要打通,但因為兩邊的高度不同,所以設計出一段連接兩邊的手扶梯,但後來發現,在接縫下方有一片橫梁,便把連結處改成樓梯,而商場打算保留一部分的手扶梯,想為消費者帶來方便,沒想到保留手扶梯的舉動,竟然讓手扶梯成了熱門景點。

還沒站穩就到了!世界最短手扶梯全程僅花「5秒」就從B2到B1
世界最短手扶梯長83.4公分,且只有5階。(圖/翻攝自推特)


世界最短手扶梯引起網友討論,也成為不少觀光客到日本神奈川附近,必定朝聖的景點之一,不過也有很多人認為這樣的設計,根本沒有必要,商場則順應風潮進行宣傳,在1989年10月完工後,向金氏世界紀錄提出申請,並在1991正式被列入金氏紀錄的世界最短手扶梯,隨後商場又發起了命名活動,民眾也積極參與投稿,並募集了大約1500件,最後手扶梯以「PETIT ESCALATOR」為名。

更多新聞: 羽球/「麟洋配」東奧奪金1週年後一冠難求?李洋曝心聲:遇瓶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