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使竟稱「翠玉白菜」兩岸一家人證據?全球網友一面倒洗版嘲笑
「翠玉白菜」為故宮博物院的重要歷史文物。(資料照/翻攝畫面)

國際中心/巫旻璇報導

每到故宮都一定要看重要歷史文物「翠玉白菜」,它是由翡翠雕刻而成的工藝品,長18.7公分,寬9.1公分,2.136公斤,厚5.07公分,利用純天然的翡翠雕刻出白菜的造型。不過此歷史文物,竟然成為兩岸統一的「證據」,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日前發文表示「翠玉白菜於1949年從北京故宮遷至台北故宮博物院,可見海峽兩岸是一家人」,不料他的言論,卻被全球網友一面倒的嘲笑,瞬間統一夢破碎。

更多新聞: 中國成都封城變「全城罰站」!系統癱瘓民眾「雨中加冷筍」驚人畫面曝


「翠玉白菜」竟變成兩岸一家人證據?全球網友洗版打碎中國大使玻璃心
中國大使曹忠明認為翠玉白菜表明「海峽兩岸是一家人」。(圖/翻攝自推特)


重要歷史文物「翠玉白菜」和國寶毛公鼎,以及人氣很高的肉形石被稱為民間版的「故宮三寶」,而翠玉白菜的原件作品,原本在紫禁城永和宮中,有人推測翠玉白菜是所屬於永和宮內光緒帝的妃子瑾妃所有,其意義是象徵,祈求皇家子孫綿延,以及白菜其意義為清白,也是象徵女子純潔,並在1949年從北京故宮遷至台北故宮博物院。而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日前在推特放上翠玉白菜的照片,並表示「翠玉白菜於1949年從北京故宮遷至台北故宮博物院,可見海峽兩岸是一家人」,最後還強調「中國必須統一、一定統一」。


「翠玉白菜」竟變成兩岸一家人證據?全球網友洗版打碎中國大使玻璃心

全球網友洗版打碎中國大使玻璃心。(圖/翻攝自推特)


沒想到歷史文物,也能成為中國想「統一」的話題,貼文曝光後讓各國網友湧入留言並表示「大英博物館也有來自中國的文物。這是否意味著英國屬於中國?這個邏輯很可笑」、「我敢肯定作為和平,承認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的交換條件,台灣人民非常願意將所有物品歸還紫禁城」、「你在推特上發這樣的廢話真的讓你的國家感到尷尬」,中國大使曹忠明一句話,在推特上引起各國網友議論。

更多新聞: 吳東諺《黃金歲月》演「姐控男」超順手!自曝收藏撩妹招數追到白家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