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一路向北!衛星雲圖驚見「超長尾巴」 鄭明典:又巧妙避開本島
鄭明典表示,軒嵐諾遠離台灣後,正逐漸靠近北緯30度。(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今年編號第11號的強颱「軒嵐諾」,餵飽台灣水庫後於今(5日),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北進行。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透露,其實軒嵐諾已經接上西南季風的氣流,後方的雲系非常長,只是又巧妙地避開台灣本島,沒有繼續為台灣帶來過多的雨水,讓他笑說「科學上來說,純屬巧合」。

更多新聞: 賈永婕兒子追問「20年夫妻關係」!她曝真相嘆:對下一代的不好影響

鄭明典稍早在臉書PO出一張衛星雲圖照,驚喊「祂有尾巴!」。仔細一看,原來是「軒嵐諾」遠離台灣後,正逐漸接近北緯30度,沒想到後方還跟著一大片雲系,看起來就像是颱風長出尾巴!對此,鄭明典也解釋「這個颱風其實已經接上了西南季風的氣流」,不過,潮濕的氣流如同日前的軒嵐諾,巧妙地避開台灣本島,沒有繼續帶來過多的雨水,讓鄭明典笑說「科學上只能說,純屬巧合」。

軒嵐諾一路向北!衛星雲圖驚見「超長尾巴」 鄭明典:又巧妙避開本島
針對衛星雲圖,鄭明典解釋,軒嵐諾已經接上西南季風的氣流(箭頭所指處)。(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衛星雲圖照曝光後,網友也留言讚嘆軒嵐諾是一個好颱風,不僅餵飽台灣水庫,也沒有帶來過多的災害,「如果走台灣海峽經過,南部人就芭比Q了」、「這是個非常善良的颱風」、「這颱風算佛心的,只帶水不帶災」、「只是來幫忙補水而已,好颱風」、「一起感恩軒嵐諾」。

軒嵐諾一路向北!衛星雲圖驚見「超長尾巴」 鄭明典:又巧妙避開本島
不只軒嵐諾沒有登陸,後續夾帶的水氣也巧妙地避開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至於未來一週天氣,氣象局表示,今天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6日)起,全台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週四(8日)到週日(11日),各地為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和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更多新聞: 想要「年薪破百萬」好難?過來人曝2關鍵「不靠兼職」:比賺短線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