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離台!林嘉愷曝「週四水氣才會減少」提醒:颱風季還沒結束
軒嵐諾雖逐漸離台,林嘉愷提醒颱風季尚未結束,民眾仍須留意後續天氣變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颱「軒嵐諾」逐漸遠離台灣,中央氣象局於昨(4)日中午11時30分,解除軒嵐諾的陸上颱風警報。針對今(5)日天氣,氣象局指出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不定時短暫陣雨。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則提醒,雖然天氣稍趨穩定,但是明(5)日起,全台仍將連下2天雨,他強調「颱風季」尚未結束,民眾還是要留意後續天氣變化。

更多新聞: 北海岸鬼屋「全亮了」!石門「這社區」甩廢墟陰霾成網美聖地

氣象局表示,今日為西南風環境,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不定時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今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容易出現長浪,明日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沿海也有發生長浪的機會。明(6)日水氣增加,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

林嘉愷指出,在軒嵐諾颱風遠離後,天氣比較穩定了,但整個低壓帶仍把台灣包含在裡面。西南方有水氣進來,今日中南部有局部雨,山區及東北部午後有陣雨,週二、三西南風帶進來較多水氣,各地有雨,山區午後有局部大雷雨。週四起水氣減少,中南部午後仍有局部陣雨,東部有局部雨。他也特別提醒民眾,指出颱風季尚未結束,未來還是要注意熱帶擾動的發展。


更多新聞: 曾莞婷被問「幹嘛不找有錢人嫁」?霸氣回8字「神比喻」讓網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