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地瓜伯妻罹癌兒身障「扛6口生計」 網淚推:住澎湖的也想支持!
白髮阿伯因妻子罹癌、兒子身障,一家6口的生計都在他身上。(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台中一名白髮阿伯因妻子罹癌、兒子是身障,全家生計都靠他1人,讓網友看了非常心疼,於是在知名社群網站上PO文,希望能藉著網友的號召,多多支持阿伯販售的地瓜和柚子,幫助他們家生活好轉,而貼文一出,引起眾多網友的關注,住在大里的網友也表示,下班一定會去支持。

更多新聞: 1張「饒河夜市照」洩台灣對中國威脅的從容  澳媒:蔡英文是成功的

一名女網友昨(4日)在Dcard上PO文,她附上了一張照片,是一位阿伯坐在路邊,且停靠著一輛小貨車,上面放滿地瓜及柚子,內文提到「請大家幫忙分享、做愛心,跟阿伯買柚子、地瓜,一袋才200元」,白髮阿伯總共有4個有小孩,然而大兒子雖然23歲卻是身障,妻子也得了癌症,一家6口的經濟重擔都在阿伯的身上,看了令人感到心疼,因此PO文希望住在台中的朋友可以捧場。

台中地瓜伯妻罹癌兒身障「扛6口生計」 網淚推:住澎湖也支持!
一名網友在Dcard上PO文,希望能捧場白髮阿伯的生意。(圖/翻攝自Dcard)

憑藉著這則PO文,阿伯馬上引起大批網友的注意,還有熱心的網友指出阿伯在路邊擺攤的時間,甚至有北部的朋友說,如果有網友願意忙買,可以直接用匯款的方式,大家非常熱情的回應「澎湖的朋友也想支持」、「幫忙推推」、「這一定要去捧場的吧」、「更妥善的幫忙方法是不是可以幫忙阿伯改善行銷方式,或是找到更好販售的地點」、「好人一生平安」、「大家都是溫柔又善良的人」。

台中地瓜伯妻罹癌兒身障「扛6口生計」 網淚推:住澎湖也支持!
白髮阿伯販售柚子和地瓜,是一家6口的經濟支柱。(圖/翻攝自臉書大里人聊天室2.0)

最後有網友補充「我住大里,阿伯從雲林來賣的,之前天氣炎熱時也是賣一整天,很辛苦,也有熱心網友在地方社團協助分享,已經買過好幾次,每次地瓜都很甜很好吃。」,不少網友也指出,阿伯會去不同縣市擺攤,像是南投也會看見他的身影,還有草屯夜市而阿伯待人相當客氣,看到有人經過都會親切地招攬生意,對於大家的熱情幫忙,老人家也會不斷地道謝,甚至不好意思麻煩大家。


更多新聞: 新聞播一半「蒼蠅飛進嘴」!美女主播淡定生吞:感覺牠在喉嚨裡拍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