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賽踢出「0:44」遭血虐!球員接受心理輔導「慘敗內幕曝」
中國浙江省運會的女足比賽,踢出44:0的懸殊比分。(圖/翻攝自新華網)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運動場上勝敗乃兵家常事,不過如果一場足球比賽踢出44:0的懸殊比分,可就相當罕見。中國浙江省日前舉辦了省運會女足比賽,不料80分鐘的比賽打完後,麗水隊以44:0完勝湖州隊,這起比賽引起網友關注,還有人質疑是不是打假球。對此,中國官媒深入了解這場比賽,這才發現因為湖州當地女足發展不佳,此次比賽也是臨時湊出隊伍參賽,才會遭到對手慘電,事後相關單位也在第一時間替輸球隊員進行心理輔導。

更多新聞: 日本公開賽/「戴依大戰」看一次少一次!「交手32回」寫女單新紀錄

根據《新華社》報導,浙江省第17屆省運會於本月1日進行足球女子乙組第2輪賽事,由湖州隊對上麗水隊,結果麗水隊以44:0的比分拿下比賽。有不少網友質疑這場比賽是打假球,不過後續有段25秒比賽影片流出,紅色球衣的麗水隊員積極進攻,反觀白色球衣的湖州隊則是有些手足無措,防守上顯得十分業餘,網友看完影片後也恍然大悟,「看比分我以為又是消極比賽的故事,看了最後一個丟球,我突然覺得她們(湖州隊)盡力了」。

足球/比賽踢出「0:44」遭血虐!球員接受心理輔導「慘敗內幕曝」
網友分享這場比賽影片,認為2隊實力相差甚大。(圖/翻攝自「10號沛沛」微博)


報導中表示,這市場省運會的足球比賽,照理說各自地市應派出當地最高水準的隊伍參賽,不過事實並非如此。根據湖州市體育局資料,當地發展女足的地區並不多,因此這次比賽,是特別委託德清縣組隊參加。而德清縣體育局負責人受訪時說,球隊的球員組成以在校普通學生為主,平時訓練時間有限,再加上組隊時間較倉促,所以才會與麗水隊造成極大差距。

麗水體育局負責人表示,自家女足經過的是專業訓練,因此獲得大勝也在意料之中。事實上,麗水女足的實力在浙江縣也不算特別突出,她們在省運會第1輪比賽就敗給台州隊,這次比賽會大贏,主要還是因為湖州隊實力不濟。至於為何贏了那麼多分卻還是持續進攻,麗水負責人表示,一般在競技體育賽事中,都不會手軟,基本上都是能得幾分就得幾分。

足球/比賽踢出「0:44」遭血虐!球員接受心理輔導「慘敗內幕曝」
湖州隊以0:44輸掉比賽,賽後相關單位對球員進行心理輔導。(圖/翻攝自「10號沛沛」微博)


出現44:0的懸殊比分,湖州、德清相關部門在第一時間也對隊員們進行心理輔導,畢竟對這群學生們而言,以這樣的比分輸掉一場比賽,還成為網路上討論話題,心裡肯定不好受。就有1名湖州網友表示「麗水足球隊確實強,問題是,當打到5:0時,你麗水隊能不能替換下主力隊員,讓二線隊員或者替補上?我湖州隊確實踢不過你們,但這比分也太大了吧,讓我湖州隊員以後看人笑話嗎?」,替自家球隊抱不平,還有網友安慰湖州隊「輸了就輸了,打過省運會的普通學生有多少?這就是成績」。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周天成逆轉勝晉4強「創台灣新紀錄」!下一戰對手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