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10億民防遭指挑釁中國 謝志偉妙喻酸「內褲通外套」
有人認為曹興誠的計劃是在挑釁中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天在臉書用「消防器材」比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先前宣布,投入10億元訓練30萬「民間神射手」及300萬名「黑熊勇士」,引起各界高度關注,不過也有人認為曹興誠的計劃是在挑釁中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天在臉書用「消防器材」比喻,搶匪明明撂話要放火侵門踏戶,大家購買消防器材,卻有人說不能買,一旦買了就是挑釁人家來放火,「你能不懷疑這些人內褲通外套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曹興誠秀身分證回歸台灣國籍! 親曝很興奮跟台灣人一起保衛國土

曹興誠1日召開記者會上介紹2個行動計畫,第一是3年內訓練出300萬積極協助區域防衛的民間勇士,稱之為「黑熊勇士」,可以和國軍戰士配合組成沒有漏洞的全民防衛,這部分將資助6億元。

另一個計劃是迅速訓練出30萬名以上的民間神射手,可以稱為「保鄉神射」。曹興誠說明,此計畫需要軍方、警方和各縣市政府加上民間組織合力推動,計畫所需的費用如果各單位暫時預算不足,他願意提供4億元排除困難。

不過曾興誠的計劃被部分人士認為挑釁中國,謝志偉今天在臉書發文直呼「奇怪」,他比喻,搶匪明已經撂話,說是隨時要放火侵門踏戶了,這時大夥下定決心守望相助,有人要自掏腰包購買消防器材,供大家輪流學習使用,以備不時之需,「阿這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嗎?!」

謝志偉接著說,結果卻有同社區的人說「不能買消防器材!一旦買了消防器材,就是挑釁人家來放火!」謝志偉狠酸「你能不懷疑這些人內褲通外套嗎?」他還補槍說「內褲通外套,你給我尿看看。 」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曹興誠10億元用途曝光! 訓練30萬民間神射手、300萬「黑熊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