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森將離任! 外界看好「她」成為下屆英國首相
外界看好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右)有望擊敗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左),成為下一屆英國首相。(圖/達志影像提供)

英國下任首相及保守黨新黨魁的選戰,將由現任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與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在黨內的投票中一決勝負,選舉結果將在英國時間5日12時30分(台灣時間19時30分出爐),將接任現任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的位置,成為英國新的領導人。

更多新聞: 美女詩人「137字奇文」遭中國全網封殺 港作家諷刺:賈淺淺幸運多了

據英國《天空新聞》報導,英國執政黨保守黨議員「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後座議員團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將於今(5日)12時30分,宣布保守黨黨魁選舉結果,是由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或是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出線,擔任下屆英國首相。

據報導,自強森宣布請辭首相一職後,特拉斯及蘇納克在過去6週的時間內,一直努力說服保守黨成員,相信自己有領導黨及國家的能力,而現在距離誰能入主「唐寧街10號」(10 Downing Street),只剩下幾個小時的時間。

報導指出,黨魁的勝選者將前往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城堡(Balmoral)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會面,隨後組建新政府。

報導提到,在選舉結果宣布前夕,外界大多認為外交大臣特拉斯有望擊敗蘇納克,而特拉斯選前也已做出允諾,若她成為新首相,將在一周內,公布一項應對能源危機的計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視為柯文哲代理人成包袱? 黃珊珊:我一直都是做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