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稱「光明磊落」報告合法引用 反問當時農委會為何通過驗收
張善政今日上午出面回應「我光明磊落」,根據《著作權法》,引用完全是合法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日再被爆料,先前農委會研究報告中,2009年的報告書有60頁的子報告多頁疑似複製貼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報告。張善政今日上午出面回應「我光明磊落」,根據《著作權法》,引用完全是合法的。他更反批,若有疑慮的話當時農委會為何通過驗收,「希望民進黨不要昨是今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楚茵指立院用免治馬桶為何市民不能? 蔣萬安:提升公廁衛生清潔

張善政在當宏碁副總期間擔任計畫主持人,向農委會申請5700多萬研究經費的報告被指簡轉中、英翻中,今日媒體再揪出,農委會日前公布張善政該計畫2009年的報告書,在60頁的子報告中,有將近一半是NCC於2006年委託工研院進行「IPTV新興商業模式與管理之研究」的研究報告。

張善政今日上午親上火線回應,該計畫目標就是要報導、引進一些國內外的農業電子化新知,當時NCC有一份報告剛好跟這個題目有關,所以團隊就引用。他特別強調「這不是抄襲」,稍早已在廣播節目上澄清,根據《著作權法》第50、52條,「引用完全是合法的」。

媒體追問,沒標示清楚是否有瑕疵?張善政回應,團隊並沒有迴避資料來自哪裡,報告名稱都有詳細列出來。

張善政強調「我光明磊落」,若農委會覺得這個案子當時不應該驗收的話,應該先回去檢討當年在蘇嘉全主委時代,「這計畫為什麼可以通過當時的驗收?」他說,當時驗收也有很多農委會找的客觀專家學者經過審查以後通過,「所以我希望民進黨不要昨是今非」。

至於該報告是2009年的報告,但內容卻停在2006年、2007年左右,張善政回應,這計畫年代本來就是蒐集網路上最新的資料,「到什麼時候我們就蒐集到什麼時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曹興誠10億民防遭指挑釁中國 謝志偉妙喻酸「內褲通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