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信瑜用「特別費買紅酒」遭約談 柯文哲:當市長7年多都不知這規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台北市議員徐立信(右)。(圖/擷取自「台北市議會」YouTube)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遭爆不當使用特別費買紅酒,日前遭檢調搜索約談後,諭令20萬元交保,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證實,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批准陳信瑜請辭。但柯文哲今天意外透露,自己當市長七年多「都不知道這規定」,他也是因為這次事情才知道(這個規定),他還說,在這事情沒有發生前,恐怕很多政務官都不曉得這條規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首例 BA.4「重複感染」! 40多歲男確診2個月後再次染疫

陳信瑜遭爆不當使用特別費買紅酒,日前遭檢調搜索約談後,諭令20萬元交保。黃珊珊22日在議會備詢時證實,柯文哲已經批准請辭,但台北市議員徐立信今天總質詢時,追問柯文哲此案時,柯文哲意外透露,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有這個規定。

柯文哲說,自己當市長七年多「都不知道這規定」,他也是因為這次事情才知道(這個規定),而他的特支費也都發給員工獎勵金,他反而沒有這個問題。他還說,在這事情沒有發生前,恐怕很多政務官都不曉得這條規定。

不過這番言論也讓徐立信質疑,難道北市府每天「早上七點開會都不知道這些規定」?柯文哲解釋,理論上,相關政務官報帳時,機要、會計會去check,所以會計、機要或許曉得。

柯文哲說,沒有出問題前,大家都不知道問題,因為跟親屬購買上限等規定,陳信瑜相關案件也送監察院,事實陳也已經去負罰款,而發票調查已經由司法單位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免治馬桶政見遭質疑「易染性病」  重症醫師列4點回嗆:劉德華還會代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