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治馬桶政見遭質疑「易染性病」  重症醫師列4點回嗆:劉德華還會代言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日提出廣設免治馬桶的政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提出政見「廣設公廁免治馬桶」,並找來網紅四叉貓(劉宇席)合體拍宣傳片,引發熱烈討論。對此,奇美醫院ICU醫生陳志金直言,得到性病最常見的「途徑」,大家心裡都很明白,請不要隨便推給馬桶好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誰卡大巨蛋? 花敬群轟「縱容遠雄」 柯文哲反擊:不要鬼扯

陳志金醫師表示,關於擔心使用免治馬桶,會傳染性病這件事,幾個簡單的邏輯和大家分享,「如果免治馬桶那麼容易傳染性病,它還會繼續存在嗎?各大飯店還會使用嗎?還會被日本奧運採用嗎?劉德華還會代言嗎?市議會還會安裝嗎?」

第二,陳志金說,「馬桶噴嘴在你尿尿和便便時,是藏起來受保護的,噴嘴『出鞘』完成任務後,它是會清洗後,才收回的」,第三,縱使坐上免治馬桶,手並不會因此被綁起來,所以,還是可以選擇用手(當然是拿衛生紙)擦拭屁股!

陳志金強調,免治馬桶是對有需要的人的一種貼心,覺得不需要的人,大可不必使用,而得到性病最常見的「途徑」,大家心裏都很明白,請不要隨便推給馬桶好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質疑次世代疫苗採購慢半拍 柯文哲:可以打疫苗就快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