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狂補作業!國小妹「1小時變出40篇日記」媽媽一翻超怒
開學前狂趕功課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剩沒幾天就要開學了,但是暑假作業還「原封不動」該怎麼辦?是許多學生開學前最常碰到的問題,中國山東青島一名媽媽日前分享家中趣事,原來她就讀國小的女兒在開學前一天,才發現暑假作業的「日記」忘了寫,急得在一小時內連趕40篇日記,結果媽媽一看內容卻發現,原來日記內容每天都大同小異,只是把人名換一換,讓她哭笑不得!

更多新聞: 浴室遭闖入!謝忻「浴袍滑落」畫面外洩 粉絲看呆:可以再多3秒鐘嗎

從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女兒在7月19日的日記上,寫著「今天我和爺爺打牌,最後我贏了」,除了內容有些簡短外,看似沒什麼問題,不過她一翻頁後,才發現問題大了,原來隔天的內容幾乎一模一樣「今天我和弟弟打牌,最後我贏了」,接下來好幾天也是差不多的內容,只是把人名互相調換,讓媽媽看了頭超痛。

開學前狂補作業!國小妹「1小時變出40篇日記」媽媽一翻呆住
小朋友耍小聰明趕暑假作業,結果被媽媽抓包。(圖/翻攝自微博)


這位媽媽也透露,女兒在開學前一天開始補作業,大概只花了1個小時,就把整整40篇日記補完了,沒想到內容會長這樣。這位小妹妹的趕工成果被PO上網後,勾起不少人的求學回憶,笑稱「這不就是小時候的我嗎?」、「以前我日記天天寫吃飯」、「好傢伙哈哈哈哈」、「我媽說我以前的日記結尾都是:我今天很開心」、「我也做過,每篇日記控制在一行半,當時還覺得老師看不出來我是半天搞定整個暑假的日記」。

更多新聞: 阿嬤珍藏的好味道?他下廚見黑胡椒罐「5數字」傻了 網笑瘋:上世紀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