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我是廣東人」掀戰火…急關IG留言!好友賀軍翔不忍了:改不了
楊丞琳因在節目喊話「我是廣東人」遭台灣網友狠酸,好友賀軍翔也對此發聲了。(圖/翻攝「中國浙江衛視官方頻道」YouTube、楊丞琳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楊丞琳出道超過20年,無論在音樂、戲劇領域都繳出亮眼的成績單,其中和賀軍翔主演的《惡魔在身邊》更是不少人的青春回憶,戲外的2人至今也是知心好友。不過,楊丞琳近年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後,接連引發不少爭議,近日網路更流傳她喊話「我在台北長大,但是我是廣東人」的節目片段,瞬間掀起戰火。對此,作為好友的賀軍翔今(5日)也發聲了,「這個是誰都改變不了的事實」。

更多新聞: 李㼈「校花級女兒」上大學了!1封信曝真實心聲:不讓學校以我為恥

楊丞琳在2021年曾在臉書表示,自己和父母親是廣東人,因此粵語是她的第二母語;先前參加共浙江省委宣傳部文化傳播節目《還有詩和遠方》時,她和其他來賓聊天時又再補充,「我在台北長大,但是我是廣東人」,瞬間點燃戰火,台灣網友也忍不住狠酸:「我在台北長大,但是祖先是猴子」、「我是高雄人,但是我的祖先是單細胞」。甚至有人點出,楊丞琳的生日是6月4日,碰巧是觸動中共敏感神經的日子,「楊丞琳生日是她祖國的禁忌誒,幫QQ」。

楊丞琳「我是廣東人」掀戰火…急關IG留言!好友賀軍翔不忍了:改不了
楊丞琳在節目喊話「我在台北長大,但是我是廣東人」掀起戰火。(圖/翻攝「中國浙江衛視官方頻道」YouTube)

對此,作為好友的賀軍翔,今(5日)出席活動被問及看法,他透露曾聽說此事,但沒有特別問楊丞琳,因為以前就已經知道了,「以前在節目上就有聽他說過,這個是誰都改變不了的事實,所以我覺得還好」。對於好友被攻擊是否會心疼?賀軍翔直言,有些酸民的話其實無視就好。

楊丞琳「我是廣東人」掀戰火…急關IG留言!好友賀軍翔不忍了:改不了
楊丞琳、賀軍翔因演出《惡魔在身邊》相識,至今仍是知心好友。(圖/翻攝楊丞琳臉書)

至於楊丞琳在惹出爭議後,昨(4日)首度在IG發聲,繼續幫在中國拍攝的綜藝節目宣傳,並曬出一系列的美照,限時動態也發出節目花絮照,看起來絲毫不受影響,對於「廣東人」的片段也是隻字未提,但IG有特別關閉留言。

楊丞琳「我是廣東人」掀戰火…急關IG留言!好友賀軍翔不忍了:改不了
事發至今,楊丞琳都未對「廣東人」的片段多做解釋,照常PO出美照幫節目宣傳。(圖/翻攝「rainie77」IG)
更多新聞: 中國傳禁用外國藝名!日男星攤手笑稱「先知」:20年前就用中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