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禁用外國藝名!日男星攤手笑稱「先知」:20年前就用中文名
中國傳出將禁用外國藝名,外界馬上聯想到Angelababy;藤岡靛也對此發聲了。(圖/翻攝Angelababy、藤岡靛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近年重拳整治演藝圈,藝人一鬧醜聞就火速封殺,還祭出多項令人咋舌的禁令,沒想到如今就連藝名也要管!近日有資深編劇爆料,廣電總局將下令禁止藝人不得使用外國藝名,眾人立刻想到女星辣目洋子、Angelababy。有趣的是,曾演出台劇《不良校花》日本男星藤岡靛也發文笑說自己有「先見之明」,因為早在很多年前就用中文藝名演出中文影視作品。

更多新聞: 楊丞琳喊「我是廣東人」片段瘋傳!生日淪中國禁忌…網酸:人民幣真香

藤岡靛過去曾在台灣、香港、中國等說中文的國家發展演藝事業、直到近年又紅回日本;對於中國最近掀起「禁外國藝名」的爭議,他在微博笑說:「十幾二十年前在演中文影視作品那時起,就一直在用這個三個字的中文藝名。先見之明,當時就預見到了未來……」還附上攤手大笑的貼圖,掀起中國網友熱議,還有人笑說「你知道的太多了」、「阿靛,要保護好自己帳號啊」。

中國傳「禁用外國藝名」!日男星攤手笑稱「先知」:20年前就用中文名
藤岡靛稱,這20年間都用中文藝名來拍攝中文影視作品,笑說「先見之明,當時就預見到了未來」。(圖/翻攝藤岡靛微博)

現年42歲的藤岡靛長相俊俏、擁有優雅貴公子氣質,曾被日本人封為「逆輸入男神」、「金城武第二」。藤岡靛早期以模特兒身份在香港出道,主演首部電影《八月的故事》後在台、港灣受到矚目,2006年他被「偶像劇教母」柴智屏相中,陸續出演《轉角遇到愛》、《不良校花》等經典偶像劇。後來他紅回日本後返家鄉發展,在演出多部偵探劇後再度晉升為「日本國民男神」,甚至先前熱播動畫《間諜家家酒》傳出要推出真人版時,他還被點名是男主角「黃昏」的最佳人選,可見人氣之旺。

中國傳「禁用外國藝名」!日男星攤手笑稱「先知」:20年前就用中文名
藤岡靛早期從香港、台灣發展,後來紅回日本後返家鄉發展。(圖/翻攝藤岡靛微博)

回顧中國此禁令的來源,當時從網紅轉型成演員的辣目洋子,突然在本月1日宣布遵從媽媽的意見,改回本名「李嘉琦」;不久後國資深編劇汪海林在微博爆料,「楊穎不能再署名Angelababy,辣目洋子也必須叫個中國名,是廣電總局的要求,叫外文名或近似外文名的藝名,將不被允許」。此發言一出,瞬間掀起外界熱議,目前Angelababy還未宣布要改回本名「楊穎」,廣電總局也未現身說法,但大批粉絲得知後,也忍不住怒批當局「管太多」。

中國傳「禁用外國藝名」!日男星攤手笑稱「先知」:20年前就用中文名
辣目洋子宣布改回本名不久,資深編劇汪海林就爆料是「廣電總局的要求」。(圖/翻攝辣目洋子、汪海林微博)
中國傳「禁用外國藝名」!日男星攤手笑稱「先知」:20年前就用中文名


更多新聞: 情斷賴弘國2年!阿嬌認了「當初不想結婚」 後悔41歲還沒生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