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3個月電費破萬!他疑惑「沒開冷氣電錶卻狂跳」…內行揪3種可能
有網友抱怨,新租屋處3個月的電費破萬,讓他超崩潰。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Pexels、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炎炎夏日來臨,讓人只想待在家裡吹冷氣,但電費一直是令人頭痛的問題,一個不注意就讓錢包大失血!近日有網友抱怨,近期因颱風天氣轉涼,他有好幾天在新租屋處都沒開冷氣,結果短短幾天電錶就跳了46度,3個月總電費還高達1萬442元,等於1個月就將近3000元,讓他覺得超不合理,決定詢問大家意見。對此,有內行網友看了文章後,揪出電費暴漲的3大可能性。

更多新聞: 楊丞琳喊「我是廣東人」片段瘋傳!生日淪中國禁忌…網酸:人民幣真香

「覺得新租屋處的電錶跳的太離譜!」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他和室友5月14日搬進新租屋處,位於一棟透天厝的2樓,約15坪被隔成一房一廳,有另外加裝獨立電表;由於屋主從事水果批發,所以1樓是有冰庫的倉庫,3樓則是屋主和家人自住。不過入住3個月後,房東都沒收電費,只稱是依照台電2個月1次的距級計算,收到帳單後再和他收錢,原PO也不疑有他。

原PO指出,8月30日房東稱要結算,請他拍攝電錶數,但最後金額讓他超傻眼,「從5/14到8/30三個月半的的電費10442,當下整個傻眼,等於一個月將近3000的電費」。房東對此給的理由是冷氣非變頻,原PO也想起這段期間確實常開冷氣,所以決定再觀察。直到近日颱風來臨、天氣轉涼,原PO也沒開冷氣,結果幾天就跳了46度,讓他難以接受。

租屋3個月電費破萬!他疑惑「沒開冷氣電錶卻狂跳」…內行揪3種可能
原PO表示,他不僅3個月的電費破萬,有幾天沒開冷氣,電錶還狂跳了46度。(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對此,原PO也不禁疑惑,「若照這邏輯算起來,我1個月不開冷氣,只使用即熱電熱水器洗澡、吹電風扇、吹頭髮、然後有1台冰箱(因為手機都在公司充飽的,所以沒有再用其他電了),其他電都不使用的情況1個月還要1500元耶,這不合理了吧!」同時也附上電表的畫面,詢問廣大網友,「請問要怎麼要才能查詢這個電表計算的來源有哪些用電?這樣某名被收這麼多錢真的很冤枉耶!」。

文章一出,有不少內行網友揪出3大可能性,包括被偷電、屋內有吃電怪獸、且電費並非以台電方式計算,因為畫面中並非台電公司的電錶,「你這個電錶應該是房東私設的,如果是單租2樓請房東另外申請一個台電的電錶」、「把你所有電器關閉插頭拔掉,過幾個小時再去看電錶有沒有增加。有就是被偷電、沒有就算屋內有吃電怪獸」、「你有說到樓下是生意場所,那應該會是營業用電…累積用電很驚人,1度都會被房東收到5-6元」、「熱水器、舊冰箱氣密不好都是高電費元凶」。

更多新聞: 情斷賴弘國2年!阿嬌認了「當初不想結婚」 後悔41歲還沒生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