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突襲登記參選被轟爆 陳麗娜:改以無黨身分參選
陳麗娜今(5)日表示,決定退回政黨推薦,以無黨身分參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本宣布不競選連任的資深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在2日登記參選最後一刻「突襲參選」,讓原本初選勝出的新人陳識明直呼「沒意料到」,像被賞了一巴掌,且初選期間花費累積近200萬好像變成「打水漂」。面對參選爭議,陳麗娜今(5)日表示,決定退回政黨推薦,以無黨身分參選。

更多新聞: 資深議員陳麗娜壓線登記參選 陳識明:像被國民黨內賞巴掌

陳麗娜原本宣布不參選,希望讓自己的助理呂罄瑋接棒,但呂罄瑋初選不敵新人陳識明,陳麗娜竟在登記參選最後一刻到高雄市選委會登記參選,還遞交國民黨政黨推薦書,等於國民黨在最後一刻突襲提名陳麗娜。

陳麗娜突然參選讓新人陳識明批評,這是國民黨用了一個對青年、對社會最不友善的方式來做出這樣的事,對此感到遺憾。

快新聞/突襲登記參選被轟爆 陳麗娜:改以無黨身分參選
陳麗娜突襲參選,讓新人陳識明直呼「沒意料到」,像被賞了一巴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陳麗娜今日發布聲明表示,為顧全大局,維護國民黨初選參選人權益,決定退回政黨推薦,不參與國民黨配票,以無黨身分參選。她也請國民黨聲明抽回政黨推薦,亦不參與地方黨部活動。

陳麗娜表示,同意參選是為了牽制綠營婦女保障選票,不讓他們轉移票源、壓縮國民黨候選人當選機率。牽制綠營,保護隊友,爭取當選席次最大化,這是被說服參選的原因。「然而接下來的發展與初衷大不相同,本想好好過自己的生活,最後關頭不忍國民黨席次崩解而參選,卻因黨的溝通不足、產生誤解,換來我棧戀權力的嘲諷,顧全大局變成是我的錯,真是何苦!」

陳麗娜指出,登記參選後依法不能退選,只能退回政黨推薦、也不再擔任柯志恩競選市長發言人,以無黨身份參選,讓國民黨回到提名3人的原狀。陳麗娜最後說,將以無黨籍身分繼續牽制綠營,也不影響國民黨候選人當選機率,未來若有選票補助款,也將全數捐做公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麗娜說不選又突襲登記 基進參選人叫陣柯志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