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新任首相出爐! 特拉斯勝選「成史上第3位女首相」
保守黨宣布由外交大臣特拉斯勝選。(圖/達志影像提供)

英國首相強森宣布7月宣布辭職後,保守黨進行五輪選舉,剛剛保守黨宣布由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勝選,她將成為新一任的英國首相,也是有史以來英國第三位女性首相。

更多新聞: 黃珊珊拋「拆一殯蓋公園」 游淑慧批評:廉價的討好政見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英國執政黨保守黨議員「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後座議員團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將於今12時30分,宣布保守黨黨魁選舉結果,是由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或是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出線,擔任下屆英國首相。

報導指出,自強森宣布請辭首相一職後,特拉斯及蘇納克在過去6週的時間內,一直努力說服保守黨成員,相信自己有領導黨及國家的能力,而現在距離誰能入主「唐寧街10號」(10 Downing Street),只剩下幾個小時的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保守黨稍早進行五輪選舉,保守黨也宣布由外交大臣特拉斯勝選,而她也將成為新一任的英國首相,這也是英國有史以來第三位女性首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駐阿富汗大使館遭自殺炸彈攻擊傳逾20死 2使館員證實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