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拋「拆一殯蓋公園」 游淑慧批評:廉價的討好政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翻攝自臉書)

九合一大選倒數82天,近日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提出移走「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將原址土地綠化的政策。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今(5日)在社群平台批評,「做公園是廉價的討好政見」,這麼多台北市的精華土地,除了做公園綠地,沒有其他讓城市加值升級的功能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阿富汗規模5.3地震「已至少8死」 傷亡人數恐再增加

黃珊珊近日向媒體表示,若當選後,第一件事就是「明年中拆除第一殯儀館」,並會將4580坪的空間綠化還給市民。對此,游淑慧5日以「做公園是廉價的討好政見」,列舉「松機遷移做公園」及「一殯遷移做公園」為例質疑,這麼多台北市的精華土地,除了做公園綠地,沒有其他讓「城市加值升級」的功能嗎?


「拆一殯蓋公園是廉價的討好政見」 游淑慧另提3規劃怒嗆黃珊珊
游淑慧批評黃珊珊,懶的想、想不出政見,就說做公園。(圖/翻攝自臉書)


游淑慧批評,懶的想、想不出政見,就說做公園,除了討好周圍居民,又省動腦規劃,其實所有台北市民,都是希望居住地周圍,就有小而美的鄰里公園和綠地。

游淑慧指出,目前一殯旁已經有一個6.8公頃的榮星花園,還需要多一個1.6公頃的 一殯空間來錦上添花嗎?她強調,一殯遷移是三任市長的既定政策,但這塊精華區域未來用途,或者多聽、多想、多規劃 ,看有沒有讓區域,或北市更增值的複合用途。

游淑慧表示,第一殯儀館,目前登記為殯儀館用地,未來如果變更為商業用地,市價將超過百億,就算不規劃為金融或商業專區,也可以考慮變成機關或社福用地,整併市府一些單位進駐,同時設置託嬰託幼日照等社福單位,重點是帶動周圍的更新跟發展, 並且引進人潮,就像當年的信義計畫區,也是由市政府這一棟大樓開始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自豪還債570億 苗博雅打臉揭還留下「一個錢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