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主軸「守土衛國 視覺4色組成如勳章

再過一個月,就是國慶,慶籌會今天(9月6日)公布今年國慶大典的主視覺,而今年的主軸是「守土衛國,你我同行」。今年最特別的是,將首度有外國團體來表演,他們是國際知名、來自日本的「橘高校」吹奏部,為了慶祝台日友誼50週年,來台演出。

更多新聞: 武統台灣?中國男見小粉紅「創意影片」 嘲諷笑:也只能靠幻想了

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說,「我們今年的主軸,是守土衛國你我同行。」

慶籌會公布今年國慶主軸,像是盾牌,又像勳章的主視覺,以綠、藍、青、黃4色呈現,意義非凡。

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說,「為了要凝聚這個力量,所以我們來自於四面八方,多元族群及各種理念的光譜,從這樣的光譜匯聚在中心點上面,產生了一個非常強而有力的力量。」

國慶主軸「守土衛國 視覺4色組成如勳章

不過今年國慶大亮點,就是首度將有外國團體表演。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也就是管樂社,不只是日本管樂大賽常勝軍,青春活潑的表演風格,在國際上享有超高人氣,被稱為「橘色惡魔」,今年為了慶祝日台交流協會成立50週年,特別邀請他們出席國慶演出。

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說,「橘高校的部分,他們10月5日就會抵台,也會跟台灣的高中來進行一些交流。」

不只「橘色惡魔」,「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日前來訪也透露,10月將再度率團來台祝賀國慶,外賓團規模確定將比去年盛大。也因為疫情趨緩,去年國慶只開放6千個位子,今年放寬到1萬,並且規劃開放民眾進場。

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說,「因為其實民眾參與的熱度很高,因為詢問度也非常高,所以我們在今年的部分,我們在思考整個規劃上,是不是讓民眾抽籤參與的部分,可以再放大。」

國慶主軸「守土衛國 視覺4色組成如勳章

民眾對國家認同與國際情勢演變下,台灣國慶大典呈現出不同風貌,也讓國慶不只是國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稱徐巧芯曝通訊錄「沒這麼嚴重」 顏若芳嗆:蔣經國地下有知也會嘆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