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佛系開唱」直播不給斗內!創4.5億次觀看網幫算「天價打賞金」
劉德華日前開直播與粉絲互動,創下超過3.5億人次觀看紀錄,他關閉打賞權限「佛系演唱」,對此,有網友計算出若開放斗內,將會拿到天價打賞費。(圖/翻攝自微博)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不少明星跨足直播圈,透過「打賞」賺進大把鈔票,而香港天王「華仔」劉德華日前也開直播與粉絲互動,一連演唱多首經典歌曲,也鬆口「很快會在舞台見」,該直播創下超過3.5億人次觀看紀錄,不過,他關閉打賞權限「佛系演唱」,對此,有網友仔細分析,計算出劉德華若開放斗內(Donate),將會拿到天價打賞費。

更多新聞: 「厭世女神」鄭秀晶辣曬裸背!高冷回眸電暈51萬網:跪求正面

直播主在直播過程中獲得「打賞」並非直接拿到現金,而是觀眾透過平台購入虛擬貨幣,再兌換成虛擬禮物才能斗內直播主。等到直播結束後由平台對虛擬禮物進行價值折算,依照事先約定的比例與直播主、經紀公司等進行分成。

劉德華「佛系開唱」直播不給斗內!創4.5億次觀看網幫算「天價打賞金」
「華仔」劉德華出道多年未曾開設個人社群平台,2021年受邀進駐抖音平台,一共開了2場直播。(圖/翻攝自微博)


「華仔」劉德華出道多年未曾開設個人社群平台,2021年受邀進駐抖音平台,一共開了2場直播,首次是出道四十週年之夜,累計超過1億人次觀看,更有人發下豪語,要成為華仔直播間的「榜一大哥」,準備好人民幣3千萬元(新台幣約1.3億元)要打賞,而劉德華日前又透過平台直播與粉絲互動,一連演唱《笨小孩》、《愛你一萬年》及《請你莫忘我》等經典歌曲,讓歌迷聽得如癡如醉,創下3.5億人次觀看,刷新平台紀錄。

劉德華「佛系開唱」直播不給斗內!創4.5億次觀看網幫算「天價打賞金」
劉德華2場直播都關閉打賞權限「佛系開唱」,也被粉絲狂讚「不愧是天王」、「天王的高度!」。(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劉德華2場直播都關閉打賞權限,對此,有內行網友分析,「若劉德華開放打賞,會獲得多少斗內金?」,直言4.5億人次觀看與4.5億人觀看天差地遠,避免灌水嫌疑,按照三分之一的比例來計算,估計真實觀看人數有1.5億人,一人以低額打賞金人民幣10元來算,一場直播就有人民幣15億收入,再依平台與明星五五分成的規則,華仔可以拿走人民幣7.5億(新台幣約33億元),他卻選擇「佛系開唱」,也被粉絲狂讚「不愧是天王」、「天王的高度!」。

更多新聞: 「甜心教主」王心凌迎40歲生日曬自拍!逆齡美貌驚豔全網:太不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