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6歲慢性病女染疫 蜂窩性組織炎送醫治療仍不治
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36,393例COVID-19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1例死亡。死亡個案中,最年輕的是一名16歲女性,該案長期臥床,住在住宿式機構,快篩陽確診後發現背部蜂窩性組織炎,送醫住院後病況惡化病逝,死因是肺炎與新冠病毒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竊取機密如水門案! 陳時中競辦批:蔣萬安縱容違法方式打選戰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36,70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6,393例本土個案及31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1例死亡。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說明,新增1例10多歲青少年死亡,該案為16歲女性,沒有接種過疫苗,有慢性神經系統疾病,長期臥床,住在住宿式機構。

快新聞/16歲慢性病女染疫 蜂窩性組織炎送醫治療仍不治
中重症與死亡個案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指出,該案於8月22日在機構裡快篩陽性確診,住在機構裡居家照護,8月27日發現背部有傷口,判定是蜂窩性組織炎送往急診;急診檢查發現有肺炎,該案因蜂窩性組織炎和肺炎關係住院,住院中病況惡化,不幸於9月2日過世,死亡診斷是肺炎和新冠病毒感染。

羅一鈞補充,青少年累計重症14例,其中5例死亡,重症中有8例肺炎,肺炎中有4死;染肺炎的都有慢性疾病,其中又以神經系統慢性病為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新增36393例本土個案! 指揮中心下午2時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