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地下水宮殿嗎?《獵島計畫》帶你到隱身於台北市區中的百年古蹟看展去!

過去兩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許多藝文展演活動都被迫停擺,其中包含連續幾年都與飯店合作的展覽《十三個房間》,也因而暫時取消。

更多新聞: 不甩颱風照辦! 泳渡日月潭如期舉行

不過好消息是,疫情的這段時光為創作者們積攢了更豐足的養分,策展單位「孩在」延續著《十三個房間》的精神與熱忱,主理人林心恬再度帶著 13 組工藝家回歸,有熟悉的老面孔,也有新加入的創作,這回他們以島嶼為題,帶著過去這些時日的田調結果與作品華麗回歸,且要將舞台搬到另一個神秘的古蹟——觀音山蓄水池。


到觀音山蓄水池看展去,你從未發現過的古老的地下水宮殿


你聽過地下水宮殿嗎?《獵島計畫》帶你到隱身於台北市區中的百年古蹟看展去!圖片來源:艾蜜莉彭

如果你是雙北居民,應該或多或少都知道在公館有個自來水博物館吧!但你可能沒聽過,在那裡還有個百年古蹟「觀音山蓄水池」,是從日治時期就遺留下來的設施,需要沿著園區內的步道而上才能抵達。因為這裡從前只提供特定目的參觀,是一直到於 108 年才對外開放參觀,限時每個週末的特定時段,因此鮮少人知道此處。

你聽過地下水宮殿嗎?《獵島計畫》帶你到隱身於台北市區中的百年古蹟看展去!圖片來源:艾蜜莉彭

這次由「孩在」主導策展的展覽《獵島計畫》特意將展覽場地選在此處,不僅讓大家有機會一窺這百年古蹟的神秘面貌,也讓觀展體驗變得新奇有趣,令人十分好奇創作與場域中會激盪出什麼特別的感受。


13 組工藝品集結成的《獵島計畫》,重新詮釋台灣這片土地


你聽過地下水宮殿嗎?《獵島計畫》帶你到隱身於台北市區中的百年古蹟看展去!圖片來源:《獵島計畫》

在這次的《獵島計畫》中,共有 13 組不同創作媒材的工藝家參與,包含金工、花藝、刺繡、紙刻藝術、文字創作者等,每個人以「島嶼」為題,深入台灣各處田野調查。手工藝創作者「每天」坐上飛行傘,像隻鳥一樣俯瞰東台灣美麗山海;羊毛氈藝術家「tiger milk」走入山林拜訪登山家郭熊(郭彥仁),沿路探訪山林動物出沒的足跡;鑲嵌玻璃工藝家「自愛」則是舉家前往小琉球,探勘有海龜陪伴的海璃波光。

你聽過地下水宮殿嗎?《獵島計畫》帶你到隱身於台北市區中的百年古蹟看展去!圖片來源:《獵島計畫》

策展人林心恬分享,因為疫情的關係反而使大家有機會專注回歸我們生長的這片土地,過程中雖然不能時常相見,每個人都是各自分頭進行田野調查,但在最後聚首時紛紛帶回令人驚喜的成果!


一起成為獵人們!《獵島計畫》募資持續進行中


你聽過地下水宮殿嗎?《獵島計畫》帶你到隱身於台北市區中的百年古蹟看展去!圖片來源:《獵島計畫》

由於這次的《獵島計畫》有別於以往的規模與場地,在空間運用上對創作者和策展團隊來說也挑戰性十足,因此在這次的展覽,《獵島計畫》採取募資的形式出發,邀請大家都成為獵人的一份子,透過門票的支持一步步跟著創作者們考察的結果,慢慢期待最後成品長出的模樣,最後於觀音山蓄水池相見!

除了單純的展覽觀賞之外,在《獵島計畫》中也推出了許多工作坊,如有趣好玩的手工藝體驗,一起嘗試植物刺繡、羊毛氈軟雕塑,或是享用飲食團隊 EMBERS 融合台灣地域與風土人文所設計的精緻料理饗宴。目前以上分享的介紹,都以在《獵島計畫》的募資頁面中可以看見與參與囉,有興趣的讀者可千萬要把握即日起至 09/11 的早鳥募資價喔~

《獵島計畫》展覽資訊

  • 預定日期:10/20-10/31
  • 展出時間:13:00-21:00
  • 展出地點:觀音山蓄水池(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
  • 募資期間:08/02 20:00 ~ 2022/09/11 23:59
  • 募資網址:請點此


 

主圖來源:《獵島計畫》

copyright by share99

本文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眼睛福利!泰國「猛男餐廳」大秀肌肉熱舞 她嬌羞嗨喊:很可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