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曝2024搭檔想找「這類型」 柯文哲:沒選上要開補習班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擷取自網路節目直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倒數,下一步受到關注,多次強調會參選2024總統的他,接受網路專訪時透露自己受不了文青類型搭檔,喜歡財經、工程類的;若沒選上則要開補習班,「台版松下政經塾是我的夢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川地震已釀65死 陸委會:願提供必要協助

柯文哲接受網路節目《欣儀最政點》專訪今日播出,主持人王欣儀問及卸任後下一步,柯文哲說,離職一定要回台大,自己想過回去上課,到時候記者比學生還多怎麼辦,12月20日回台大醫院思考怎麼辦。他也坦言,曾想過回去台大醫院直接辦退休,但「我媽媽說不行」,被說都還沒65歲。

主持人又問,未來選總統誰跟自己最搭,柯文哲笑說,不是誰跟他最搭,而是人家要不要跟他搭的問題。柯接著說自己還沒想到人選,但要是正直、誠信、認真(的人),自己比較喜歡找財經類的,他們(外科的)遇到很天馬行空、詩情畫意、文青的受不了,寧可找財經、工程類的。

另外專訪中街訪年輕人時民眾指出,搭檔可以找議員王世堅、前立委黃國昌,柯文哲表示,若找黃國昌會2人都太衝,被說找王世堅則是搞笑的,會再想想看。隨後專訪尾聲,主持人再追問,2024沒選上總統怎麼辦?柯文哲秒回「開補習班」,表示開辦台版松下政經塾是自己夢想,要培育政治人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論文遭認定抄襲 教育部:昨日已收到訴願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