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寶山二期擴建計畫順利 台積電2奈米廠開始整地
(圖/民視新聞網)

竹科管理局辦理寶山二期擴建計畫進展順利,已展開公共設施建設,管理局長王永壯表示,台積電2奈米廠也開始進行整地作業。

更多新聞: 半導體檢測需求旺 閎康8月營收3.51億創新高

竹科管理局今天召開記者會,邀請區內廠商易達通科技及維致生醫簡介。王永壯會後受訪時針對寶山二期擴建計畫說明最新進展。

王永壯說,目前仍有少部分民眾尚待溝通協調,不過,寶山二期擴建計畫進展順利,已展開公共設施建設,台積電(2330)2奈米廠也開始進行整地作業。

台積電規劃,2奈米製程技術將於2025年量產,將採奈米片架構。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日前在台灣技術論壇中強調,台積電2奈米將會是密度最小、效能最好的技術。

王永壯表示,易達通及維致生醫都是將研發成果產品化的代表廠商,其中,易達通是陽明交大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院長張翼多年研發成果,在科技部價創計畫支持,並獲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漢信投資及永豐創投投資成立。

易達通主要開發氮化鎵射頻元件、功率放大器與功率元件及模組,董事長林仕國說,小基站射頻元件產品預計明年初量產。

維致生醫是由台北醫學大學教授楊維中團隊衍生新創公司,接受科技部生醫商品化中心輔導育成後,今年5月進駐竹北生醫園區第二生技大樓,主要開發子宮內膜異位症體外檢測試劑。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長榮減資6成前最後交易日 收紅盤守住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