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備款800萬該「買還是租」?網曝選租房後果:這件事將與你無關
有網友詢問自備款800萬,在有換房需求下,該買房還是租房,引發不少關注。 (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買房還是租屋好?多數民眾常為了如何抉擇而感到困擾,就有網友以「有自備款800萬,買房還是租房好」,指出自己家裡共有5人,小孩也漸漸長大,在有換房需求的情況下,讓他不知道要「租還是買」,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一堆人選在「颱風天」排隊看房!1原因曝光讓網喊:真內行人

該網友在PTT詢問,表示「一家共二大三小,自住小三房在台北市,每月房貸3萬8000元左右,考量到孩子漸漸升上國高中,空間漸漸不夠,所以有換房需求,若是現在賣屋,大約可得利差900萬左右」。他也列出兩種選項,包括「考慮到保值性及學區問題,還是想住台北市,只好先維持原狀撐3年,等小孩讀大學再把趕出去住宿」,或是「若是設定保留預備金100萬 ,再拿800萬投資,則一年後所得股利48萬,約可支付每月4萬租金,屋況不錯的電梯樓」。

該網友也問買房還是租房好,不少人則認為「有考慮租屋的話,那就把原本小三房租出去再去租四房」、「租屋。只是幫房東繳房貸」、「 一旦你從持有變租房,接下來幾年的房地產漲幅都跟你無關了」、「才一間房的人,不要東想西想,現金在手上很容易就花掉」、「買兩間2房在隔壁就好」、「租是花掉,買的話只有利息花掉」。

更多新聞: 預售屋3房沒車位!他喊「該退訂嗎」?網答案一面倒曝2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