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挖出「古董天線機」大嘆時代的眼淚!喚起回憶殺:價格同蘋果手機
一名網友在臉書上分享30年前所使用的手機,引起眾多網友回憶。(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彭子芸報導

現在智慧型手機價錢不斐,有些較好的機型就要新台幣4、5萬元,但很少人知道其實在民國70幾年,推出的行動電話與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市值差不多,也是相當昂貴的電子產品。近日一名網友分享他1990年左右所使用的手機,馬上吸引同個年代的網友回覆,掀起一陣回憶殺,稱:「時代的眼淚!」。

更多新聞: 王中平赴屏東拍《黃金歲月》見「地」就買!砸600萬盼蓋5樓透天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上發文,他先是PO出兩張照片,圖片中是年代較久遠的「天線式」手機,感嘆到當時申辦一支手機的價格在現在也可以買到一支iphone,還說當時候電信公司找歌仔戲演員孫翠鳳代言,而且一張預付卡還超級大張,原PO還記得台灣大門號始祖是0935,遠傳是0936,中華是0932,泛亞是0938,在文末他提起「這些有天線的手機可以去更改透明的那種,然後開車的時候前面有測速照相,天線就會閃亮」,問其他網友還記不記得?最後再說了一次:「當年代辦手機的費用真的很貴!」,貼文一出收到許多同年代的網友回覆,引起熱議。


網友挖出「古董天線機」大嘆時代的眼淚!喚起回憶殺:價格同蘋果手機
一名網友PO出他在1990年所使用的手機款式,喚起眾多人的回憶。(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許多網友表示超有共鳴,在貼文底下分別上傳當時留到現在的「古董」,留言表示:「那時候的手機造型都有特色,現在都是一塊磚,反而懷念以前的手機」、「我的門號就是0938開頭的咩」、「以前有遠傳,和信,中華,台哥大,泛亞,東信」、「月租費1200的年代」、「我倆隻都拿過⋯⋯我好不想承認」,也有網友提到其實當時貴的是手機號碼,「排隊半年申辦類比式行動電話是用燒號碼的,當時手機不貴,貴的是號碼,記得號碼賣出時好像賣到3萬6000。」。

網友挖出「古董天線機」大嘆時代的眼淚!喚起回憶殺:價格同蘋果手機
有人在留言處PO出他的「手機史」。(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網友挖出「古董天線機」大嘆時代的眼淚!喚起回憶殺:價格同蘋果手機
一名網友分享他的舊款手機到現在捨不得丟。(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 「阿堂鹹粥」漲價惹議湧1顆星負評 老闆霸氣:不在乎被批評幾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