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穎孟要求簽「絕不向中國投降承諾書」 柯文哲不簽:我管妳去死
林穎孟拿出「絕不向中國投降承諾書」要柯文哲簽署,但柯文哲不簽更反嗆林穎孟,「我根本不想理妳!我管妳去死!」(圖/擷取自北市議會直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赴議會接受總質詢,無黨籍議員林穎孟拿出「絕不向中國投降承諾書」要柯文哲簽署,但柯文哲不簽更反嗆林穎孟,「我根本不想理妳!我管妳去死!」被問支持抗中保台嗎?柯文哲也酸,「抵抗時中保衛台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永和分屍案73歲大哥被逮 稱常被死者欺負還「借錢不還」

柯文哲今赴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林穎孟質詢時指出,柯文哲這幾天一直說要選總統,國安議題是總統非常主要職權,市長支持抗中保台嗎?柯文哲回應,保台是最高目標,要看對保台有沒有用,保台是Top1,保台下採取各種策略。

林穎孟追問,策略包含抗中嗎?還是要和談?柯文哲回嗆,「抗中保台,抵抗時中保衛台北」。林穎孟反擊,「這玩笑會不會開太大?」柯文哲又回嘴稱,不會。林穎孟再問,市長會抵抗中國嗎?柯文哲說,維持台灣主體性、優越性前提,不管中國、菲律賓、美國都一樣,保台是目標。

林穎孟又問,會跟中國和談嗎?堅決不會向中國投降嗎?柯文哲說,平常也有交流,雙城論壇就是交流,沒開戰和談什麼,當然不會隨便投降。林穎孟追問,不會隨便投降,所以有機會投降?柯文哲則嗆林穎孟,沒其他題目可以問是不是?抗中保台要玩真的,當台北市長萬安演習對戰爭有準備,是最認真在準備的,「我跟你講這些沒當過兵的」,有在準備台北市動員系統,很快會跟大家講。

面對林穎孟再問,到底有沒有對民防系統作訓練?柯文哲坦言,沒有,但他隨即又嗆林穎孟,是要他訓練軍隊當軍閥?「跟你講小朋友不要問無聊題目」。

林穎孟接著拿出不向中國投降承諾書指出,昨天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以及台灣長老教會開記者會希望2022要選縣市首長和市議員代表候選人簽署,市長是不是可以簽?絕不以言論、行動鼓吹、宣傳、遊說支持任何有關投降、不抵抗或台灣應對敵人和談之論調。

柯文哲怒嗆林穎孟,「我跟你說,我根本不想理妳!」還反問陳南天是林穎孟的誰,甚至嗆,「我管妳去死!」而林穎孟走到備詢台要給柯文哲簽署時,柯文哲不僅不簽,也怒轟林穎孟,「妳沒資格上來,下去」。林穎孟說,相信大家都有看到市長不願意簽署,「很讓我失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美前副總統彭斯有意訪台 外交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