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安.開轟.美技守備 張育成創台灣球員紀錄

台灣目前唯一的大聯盟球員,效力光芒隊的張育成,今天雙喜臨門,他在主場迎戰紅襪,先敲出生涯第100支安打,創下台灣球員的新紀錄,接著還轟出410英尺遠的大號全壘打,這是個人本季第4轟,也幫助光芒終場以8:4擊敗紅襪。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大聯盟生涯百安達陣 台灣打者第一人

上到大聯盟第4個球季,歷經3支球隊,27歲的張育成擊出他生涯第100支安打。

球賽主播報導,「平飛球越過波賈斯到左外野,張育成擊出紮實平飛安打。」

張育成大聯盟生涯第100支安打達陣,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人,他是逮中一顆82英里的卡特球,擊出初速度高達109.4英哩,大約176公里的平飛安打,展現他的揮棒速度和力量。100安出爐之後,張育成喜上加喜,六局下半再來一發全壘打。

球賽主播報導,「張育成這球打得紮實這球出去了,張育成全壘打連續兩棒全壘打,貝森寇特和張育成。」

這發陽春砲是張育成本季第4發全壘打,他把一顆95英里的快速球,打成初速度105.5英里,大約170公里,飛行距離410英的一支大號全壘打。張育成單場3打數2安打1分打點還有1次四壞球保送,一共上壘3次,今年球季的打擊率提升到2成16。除了打擊表現亮眼之外,擔任先發游擊手的張育成守備也有精彩的雙殺演出。

球賽主播報導,「波賈斯滾地球打到游擊區,張育成反手接到先傳一壘再傳一壘,光芒內野精彩的演出。」

這球張育成展現了對滾地球精準的判斷,以及廣大的守備範圍,還有穩定的轉身傳球,策動了一次高級的雙殺守備,阻斷了紅襪在六局上半的反攻,終場光芒8:4擊敗紅襪,拿下2連勝,和分區龍頭洋基的勝差,也縮小到4.5場。

(民視新聞/陳建君、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旅美好手張育成生涯百安達陣!台灣第一人坐擁「4冠王」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