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旅美好手張育成生涯百安達陣!台灣第一人坐擁「4冠王」寶座
張育成在今日成功達成大聯盟生涯百安的紀錄。(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我國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所屬的坦帕灣光芒隊,台灣時間7日於主場迎戰波士頓紅襪隊,離大聯盟生涯百安的歷史紀錄僅差最後一步的他,首打席便敲出一壘安打成功達陣,成為台灣打者的第一人。生涯累積出賽185場的他,除了安打位居首席外,14支全壘打、20支二壘安打及59分打點,都是台灣球員在大聯盟最多的紀錄,坐擁「台將四冠王」的寶座。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老闆求售天使隊 「市值翻12倍」轉手秒賺600億!

張育成昨(6)日對陣紅襪敲出1支二壘安打,將大聯盟生涯安打數推進至99支,今日再度續戰紅襪,擔任先發游擊手、打序第8棒的他,在首打席面對紅襪先發投手希爾(Rich Hill)時,第2球就抓住機會朝左外野方向掃出1支一壘安打,擊球初速甚至高達109.4英哩(約176公里),順利寫下大聯盟生涯百安的紀錄,並且稍後在6局下半又敲出1支陽春全壘打,目前打完8局光芒隊以8:4領先紅襪隊。

MLB/旅美好手張育成生涯百安達陣!台灣第一人坐擁「4冠王」寶座
張育成在達陣百安後隨即又敲出1支陽春全壘打。(圖/美聯社提供)

張育成高中畢業後即與當時的印地安人隊(現守護者隊)簽下小聯盟合約,在2019年首度升上大聯盟,是台灣第16位出賽大聯盟的選手,2022年5月底被交易至海盜隊,隨後又在7月初被交易至光芒隊。生涯出賽185場的張育成,目前在安打排行榜上遙遙領先各台灣球員,接續分別為林子偉的43支、胡金龍的34支、陳偉殷的7支、郭泓志的5支、曹錦輝和林哲瑄的3支、陳金鋒與王建民的2支。


更多新聞: 棒球/迷因選手「乾真大」引退 「7.2局送10K」還飆149公里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