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起跳扣殺」入選4大絕佳殺球!西本拳太眼神死躺平狂喘
周天成闖進日本賽決賽對上地主選手西本拳太,雙腳起跳打出一記漂亮的「直線扣殺」,讓對手直接躺平,入選BWF4大最佳殺球。(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日本公開賽上週末落幕,連續出征世錦賽與日本公開賽,各國好手都展現絕佳表現,世界羽聯(BWF)昨(6)日釋出4大最佳殺球,其中,闖進決賽的「台灣一哥」周天成,對上日本好手西本拳太,雙腳起跳的直線扣殺,讓對手飛撲倒地救球,失分後更是露出「眼神死」的表情,直接躺平狂喘氣。

更多新聞: 羽球/山口茜「連奪2冠」積分進帳!再擠下戴資穎重返球后寶座

周天成今年狀態極佳,世錦賽闖進4強刷新生涯紀錄,在日本公開賽更是一路過關斬將,擊退香港、印度及中國好手闖進決賽,對上日本地主選手西本拳太,2人大戰三局共92分鐘,最終小天以19:21、23:21、17:21落敗,由西本拳太拿下冠軍,雖然周天成未能拿下生涯首座超級750冠軍,但亞軍也刷新個人在日本賽的最佳成績。

羽球/周天成「起跳扣殺」入選4大絕佳殺球!西本拳太眼神死躺平狂喘
周天成闖進日本公開賽決賽,對上日本地主選手西本拳太,2人大戰三局共92分鐘。(圖/美聯社提供)


而這場92分鐘的經典決賽也打出不少好球,進入到決勝局後,周天成在11:14落後3分的局勢,幾拍進攻都被西本拳太成功守住,2人開始拉吊試圖找機會突破對方防守,小天發揮磨功不斷調動西本拳太的重心,並抓準時機在底線雙腳起跳打出一記漂亮的「直線殺球」,讓對手飛撲救球仍失分,最後更是直接躺平在地上狂喘氣。

羽球/周天成「起跳扣殺」入選4大絕佳殺球!西本拳太眼神死躺平狂喘
西本拳太沒守住周天成雙腳起跳「直線殺球」,飛撲救球仍失分,最後更是直接躺平在地上狂喘氣。(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魔術手」登世錦賽5大精彩反拍!陳雨菲撲地救球仍失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