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日羽協出包「填錯自家選手名」無法出賽!前國手怒轟:誰要下台?
日本公開賽本週開打,不過日本羽協卻爆烏龍填錯選手名字,導致自家混雙組合綠川大輝/齋藤夏無法參賽。(圖/翻攝自日本羽協官網)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超級750系列日本羽球公開賽本週在大阪開打,日本羽協卻爆出烏龍,導致自家混雙組合綠川大輝/齋藤夏無法參賽,而爆料者就是前日本羽球國手田兒賢一,他在推特發文怒轟日本羽協,「有人因此下台了嗎?」,曾摘下里約奧運羽球女雙金牌的日本名將高橋禮華也表示,自家選手無法與頂尖高手過招,真的很遺憾。

更多新聞: 長輩上國道秒切進內線「龜速行駛」!他善意提醒被回1句網怒:三寶

日本公開賽開打,自家選手也希望能在家鄉有所表現,不過,日本羽協卻在報名階段出包,將齋藤夏的名字填成同樣也是羽球選手的親姐姐「齋藤栞」,導致世界混雙排名第51、上週世錦賽止步32強的綠川大輝/齋藤夏無法參賽,離譜錯誤引起民怨,羽協也出面道歉,表示會加強檢查體系。

羽球/日羽協出包「填錯自家選手名」無法出賽!前國手怒轟:誰要下台?
日本羽協出面道歉,表示會加強檢查體系。(圖/翻攝自日本羽協官網)


對此,日媒《Daily》報導指出,日本前國手田兒賢一28日先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爆料該事件,日本羽協直到31日才承認錯誤,並發表道歉聲明。而田兒賢一不買單,又再推特上發文怒批「羽協道歉是向誰道歉?往後該怎麼做?又有誰要為此下台?」。

而不僅一位日本國手出面聲援,曾替日本摘下里約奧運羽球女雙金牌的名將高橋禮華也在日本雅虎留言區表示,綠川大輝/齋藤夏無法參加超級750系列的大賽,無法與頂尖選手過招,真的會很遺憾,加上明年將開始奧運積分資格賽,這回無法參賽對於選手來說影響很大,希望羽協別再發生這樣的烏龍事件。

羽球/日羽協出包「填錯自家選手名」無法出賽!前國手怒轟:誰要下台?
高橋禮華也在日本雅虎留言區表示,選手無法與頂尖選手過招,真的很遺憾。(圖/翻攝自日本雅虎)


更多新聞: 研究15歲柴犬奶奶「為何這麼可愛」!小二生暑假作業感動網:看到泛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