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開賽/終於不是3局大戰!周天成「晉級8強」直落二擊退中國好手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擊退香港好手李卓耀晉級16強,今(1)日對上中國選手陸光祖,爭取8強門票。(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BWF超級750系列日本公開賽本週開打,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擊退香港好手李卓耀晉級16強,今(1)日對上中國選手陸光祖,要爭取8強門票。周天成以21:9、21:11直落二,快意晉級8強。

更多新聞: 南韓「性感小野馬」泫雅10月攜未婚夫來台!主辦方:已申請防疫專案

周天成一開局就取得5:0的領先,陸光祖連追3分後,小天再拿下4分,一記斜切球以11:4進入技術暫停,回到場上後,陸光祖手上失誤偏多,回球、推後場出界連掉好幾分,小天回球精準落在線上,取得19:8的大比數領先,最終周天成手握12個局點,對手發生失誤回球出界,讓小天以21:9收下首局勝利。

日本公開賽/終於不是3局大戰!周天成「晉級8強」直落二擊退中國好手
中國好手陸光祖遭周天成直落二擊敗,日本賽止步16強。(圖/美聯社提供)


第二局開場,陸光祖仍發生不少失誤,周天成斜切殺球後以8:1領先,陸光祖回球出界,以11:1進入技術暫停,小天回場後保持手感熱度,越打越刁鑽,擊球精準落在邊線上,對手判斷失誤又失分,周天成以16:4大幅領先,不過陸光祖一度回穩,連追4分,最終小天仍以21:11拿下第二局,輕鬆晉級8強。

日本公開賽/終於不是3局大戰!周天成「晉級8強」直落二擊退中國好手
周天成以21:9、21:11直落二擊退陸光祖,快意晉級8強。(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研究15歲柴犬奶奶「為何這麼可愛」!小二生暑假作業感動網:看到泛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