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收10封防疫補貼簡訊!他冷笑「現賺60萬」苦主崩潰喊:煩不煩
詐騙集團詐騙手法百變,近年來搭上疫情時事,假冒成衛福部官員,發送「防疫紓困補貼」的假簡訊釣個資,讓不少人都相當崩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詐騙集團詐騙手法百變,近年來搭上疫情時事,假冒成衛福部官員,發送「防疫紓困補貼」的假簡訊釣民眾個資,對此,一名網友就發文抱怨,2天收到10多封類似的簡訊,笑說「算一算能領60萬元的補貼金」,不少苦主也出面崩潰抱怨「別再傳了!」。

更多新聞: IG又爆災情「鎖帳號」APP一片白!她崩潰求救內行授「2招」自救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現領防疫補貼60萬!好興奮!」為題發文,曬出手機簡訊截圖,滿滿一頁7條簡訊全都是詐騙集團假冒成衛福部官員,聲稱會發放防疫紓困補貼,藉機騙取民眾個資,原PO無奈表示「這兩天收到快10封防疫補貼申請的簡訊」。

2天收10封防疫補貼簡訊!他冷笑「現賺60萬」苦主崩潰喊:煩不煩
一名網友在以「現領防疫補貼60萬!好興奮!」為題發文,無奈表示「這兩天收到快10封防疫補貼申請的簡訊」。(圖/翻攝自《PTT》)


該名網友接著說「每個點進去都是不同網頁,這代表什麼?代表可以重複申請吧!」,他試算發現,平均每個簡訊會補助6萬元,「也就是說,這些全部核發下來就現賺60萬!」,搞笑詢問「手上突然多了60萬可以幹嘛?求推薦」。

貼文一出,不少鄉民也崩潰表示「台灣詐騙有夠囂張」、「我也是欸煩不煩」、「今天收到三封,很誇張」、「歸剛欸」、「好笑的是還有人相信」、「每天都會收到5封左右」。有人則笑說「衛福部對你真好」、「可能要飛去柬埔寨領」、「恭喜你財富自由了」、「賺爛了」、「發大財」。

2天收10封防疫補貼簡訊!他冷笑「現賺60萬」苦主崩潰喊:煩不煩
不少鄉民崩潰表示「台灣詐騙有夠囂張」、「我也是欸煩不煩」。(圖/翻攝自《PTT》)


事實上,衛福部早在本月初就曾發出新聞稿澄清,近期流傳不明簡訊「紓困補助」,假藉衛生福利部名義,誘導民眾於簡訊中網址輸入個資等。強調簡訊並非官方寄送,呼籲民眾勿點擊或填寫資料,避免權益受損。

更多新聞: 長輩上國道秒切進內線「龜速行駛」!他善意提醒被回1句網怒:三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