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隻校犬「柴哥」成為狗醫生!「專業陪笑」趴地聽學生說故事
柴犬「柴哥」在新北勢五股國小擔任校園犬,也是國內首隻被台灣狗醫生協會評為可以往專業治療領域,幫助病人治療發展的校園犬。(圖/翻攝自新北市動保處網站)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柴犬「柴哥」今年6月在新北動保處媒合下,進入新北勢五股國小擔任校園犬,生性好動的柴哥在訓練師的教導下,成為一隻能協助孩子學習,甚至主動帶領孩子說故事,也能聽孩子完整讀完故事書的校園犬,也是國內首隻被台灣狗醫生協會評為可以往專業治療領域,幫助病人治療發展的校園犬,有望為動物輔助活動暨治療領域注入一股新活力。

更多新聞: 貪吃白汪踩黏鼠板大嗑餅乾!慘變「拔絲馬鈴薯」肉球緊黏地網笑:好笨

負責照顧柴哥的事務組長呂雅萍表示,柴哥學習快速且性格穩定,經過一番訓練後,已經能耐心聽完孩子說故事,也在其他老師的建議下,讓柴哥朝「狗醫生」之路邁進,按照訓犬師所開列課表持續指導,讓牠更加穩定,接下來將於9月份進行中階班課程,預計一年後就能取得狗醫生認證,「讓柴哥發揮更大效益進入社區、社福單位或是醫療院所服務」。

全台首隻校犬「柴哥」成為狗醫生!「專業陪笑」趴地聽學生說故事
負責照顧柴哥的事務組長呂雅萍表示,柴哥學習快速且性格穩定,經過一番訓練後,已經能耐心聽完孩子說故事。(圖/翻攝自新北市動保處網站)


校長曾進發則笑說,柴哥是學校之寶,一入校就掀起全校師生轟動,學校今年8月舉辦小一迎新活動時,柴哥及其同胞胎妹旺柴也擔任迎賓大使,在校門口歡迎新生及家長,成功舒緩小一生初次進入校園的緊張感。

全台首隻校犬「柴哥」成為狗醫生!「專業陪笑」趴地聽學生說故事
柴哥是學校之寶,一入校就掀起全校師生轟動,在學校操場做穩定性訓練。(圖/翻攝自新北市動保處網站)


對此,台灣狗醫生協會創辦人陳秀宜表示,「狗醫生」能讓病人及身心障礙人士感受到動物無條件的愛,也能進入醫療體系,成為治療計畫的一部分,每年平均有近百隻流浪犬隻參加狗醫生培訓課程,但能走到最後一哩路且成功通過認證大約只有2%。

陳秀宜指出,柴哥的穩定性及陪伴能力是有目共睹的,牠能夠理解人類社會中的點點滴滴、陪伴小孩安心入眠、聽孩童說故事以及陪同散步,都是狗醫生不可或缺的特質。而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柴哥接受訓練後進入校園,讓學生能感受犬隻各種行為所表達的含義,達到人犬互利的互動方式,若順利成為狗醫生,能為城市創造出人與動物和諧共處的空間,建構友善動物的社會。

更多新聞: IG又爆災情「鎖帳號」APP一片白!她崩潰求救內行授「2招」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