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山口茜「連奪2冠」積分進帳!再擠下戴資穎重返球后寶座
山口茜(右)連2週出戰世錦賽及日本公開賽,完美發揮自家主場優勢拿下2冠,積分大進帳擠下戴資穎(左)重返球后寶座。(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世界羽聯(BWF)今(6)日更新世界排名,「台灣一姐」戴資穎的排名積分雖然一分未減,但日本好手山口茜連2週出戰世錦賽及日本公開賽,完美發揮自家主場優勢拿下2座冠軍,積分大進帳擠下戴資穎,以1168分之差重返球后寶座,而小戴退居第2。

更多新聞: 朴信惠產後4個月首曝全身照!「逆齡穿搭曬美腿」網敲碗:歐膩快復出

山口茜成功在世錦賽完成2連霸,本週又在超級750系列日本公開賽蟬聯冠軍,取得1萬1000分積分,扣除掉2019年終總決賽4強8400分,仍賺進2600分,世界排名積分從原先10萬9413分增加至11萬2013分,超越戴資穎的11萬845分,以1168分之差再次要回「世界球后」寶座。

羽球/山口茜「連2站奪冠」積分進帳!再擠下戴資穎重返球后寶座
山口茜成功在世錦賽完成2連霸,本週又在超級750系列日本公開賽蟬聯冠軍,重返「世界球后」寶座。(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戴資穎對於球后寶座一事看得很淡然,過去出席品牌活動時,當時的世界排名積分與山口茜僅有51分之差,被問到是否會感到壓力,小戴笑回「時間到了自然會換人,不要這麼在意這個位置」,並表示,如果不再是球后,遇到排名較高的選手,頂多就是要換球衣而已,沒有什麼不同,相當淡定。羽球比賽規則,場上球員「撞衫」(穿同色球衣)時,排名較高的一方有優先選擇權。

羽球/山口茜「連2站奪冠」積分進帳!再擠下戴資穎重返球后寶座
戴資穎對於球后寶座看得淡然,曾說「時間到了自然會換人,不要這麼在意這個位置」。(圖/美聯社提供)


雖然讓出世界球后之位,但戴資穎生涯6度登上球后寶座,在位週數累積214週,也是球后最長週數的紀錄保持人,被球迷稱為「小戴障礙」,而戴資穎生涯在超級賽拿下12冠、世界巡迴賽累積14冠,在羽聯大獎賽奪下3冠,3項頂尖賽事總計拿下29冠,超越中國名將王儀涵的27冠紀錄,同樣也刷新女單選手紀錄,即便小戴不再是球后,也締造了不少世界第一紀錄。

羽球/山口茜「連2站奪冠」積分進帳!再擠下戴資穎重返球后寶座
戴資穎生涯6度登上球后寶座,在位週數累積214週,也是球后最長週數的紀錄保持人,被球迷稱為「小戴障礙」。(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世新女神1居家穿搭跪坐沙發!愛犬趴腿「陶醉閉眼」網笑:羨慕毛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