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桌球賽台灣奪5銀 高承睿U19男單寫紀錄
第26屆亞洲青少年桌球錦標賽在寮國永珍舉行,台灣小將高承睿在U19組帶回台灣史上首面亞青男單銀牌。(圖取自facebook.com/TCB.Bank.tt)

台灣代表隊這次在亞洲青少年桌球錦標賽共奪5銀,其中台灣小將高承睿在U19組擊敗中國選手曾蓓勛、梁國棟,儘管決賽不敵中國選手陳垣宇,仍帶回台灣史上首面亞青男單銀牌。

更多新聞: 和陳信安「鬥牛」被迫喊卡 陳時中質疑:市府行政、資源使用是否中立

第26屆亞洲青少年桌球錦標賽在寮國永珍舉行,設有U19組、U15組賽事,台灣隊U19組女團以及U15組男團、女團日前均闖進決賽,最終以銀牌作收。

17歲的高承睿目前世界排名第227,今年5月出征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曾拿下3面獎牌,包括男團與男單銀牌、男雙銅牌,同月底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青少年常規挑戰賽西班牙阿羅堡站更是一舉摘下U19組男單金牌。

高承睿這次參加亞洲青少年桌球錦標賽U19組男單賽事,首輪以4比1淘汰中國選手曾蓓勛後,8強賽上演逆轉秀,以4比3氣走韓國選手。

高承睿今天一日2戰,男單4強賽再度複製前一場逆轉戲碼,先丟2局後,連拿4局,包括在第4局打出11比1攻勢,最終以4比2戰勝中國選手梁國棟,搶下決賽門票,但後續未能延續氣勢,以0比4不敵中國選手陳垣宇,以銀牌作收,但已是台灣隊史在亞青男單項目最佳成績。

另外,台灣女雙組合黃淨嘉與王小昕則闖進U19組女雙決賽,儘管最終以0比3輸給日本組合,仍為台灣再添1面銀牌。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詹子賢球棒被貨運司機偷走 中信兄弟發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