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軒嵐諾「史上最強颱」 地下停車場釀至少6死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昨天(9月6日)上午過境南韓,它在登陸前就達到南韓氣象標準的「非常強」等級,堪稱史上最強颱,造成12人受傷、失蹤或死亡,死者主要都集中在東南部的浦項市,有人在前往避難時被急流捲走,而光是前往地下停車場移車,就至少有6人不幸罹難。

更多新聞: 馬斯克大酸川普「太老」不該再選總統!遭回嗆:電動車充電時間比開車久

南韓媒體形容的史上最強颱「軒嵐諾」,昨天上午過境南韓,狂風豪雨釀災情,尤其是東南部地區。

阿里郎電視新聞主播報導,「儘管颱風離開南韓已經將近24小時,地方當局仍持續搜尋失蹤者,尤其是在(慶尚北道)浦項市。」

浦項市一處公寓大樓的地下停車場,有人企圖前往移車,不料大水灌入,多人失聯,消防隊從早上接獲通報就趕往救援,經過好幾個小時努力,2人幸運生還。

目擊者說,「我看到一個人在揮手,我拿燈照向他他走出來,他身體周圍包了保麗龍。」

生還者緊抓天花板的管道線,撐了將近13小時終於獲救。但其他人就沒這麼走運,等找到人時已經沒了心跳。隔天一早住戶持續撤離,因為電氣室泡水,造成整棟樓斷電。當局統計,「軒嵐諾」登陸短短3小時,造成全國將近9萬戶停電、8千戶淹水,有4700人被迫撤離。南韓總統尹錫悅出席災難應變會議,指示全力救災。

YTN電視記者報導,「截至昨天海軍陸戰隊動員約1300人,進行救援與清理工作預計人數還會增加,浦項市擬請求宣布特別災難地區,以加速恢復民生日常有利減稅補助,透過即時的緊急措施恢復城市運作。」

南韓跟台灣一樣,從9日開始就是中秋連假。電信公司積極搶修,截至6號下午已有近9成停電戶恢復供電,受損的通訊線路也修復了8成多,要拚連假前順利復原。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黑板上神還原《我的英雄學院》!30秒影片曝經典細節網激讚: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