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案1元國賠不成立 林佳龍批侯友宜「沒同理心」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過世,恩恩爸向新北市府等三個單位,提出1元的國家賠償,消防局、衛生局跟新北市府審議後,均認為沒有怠忽職守,國賠案不成立,侯友宜一句尊重審議會決定,似乎想設下停損點,但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痛批侯友宜連同理心沒有,是二度傷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楠梓新建工地火警! 「黑煙狂竄」畫面曝光

譴責侯市府態度傲慢,就連發函想了解恩恩案國賠審議過程,卻都沒有下文,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陳啟能,砲火全開。

恩恩案1元國賠不成立 林佳龍批侯友宜「沒同理心」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 陳啟能說,「在於現今中華民國的法治社會裡面,怎麼會有這種地方政府,老實說這不是專制 什麼是專制,這跟共產黨有什麼不一樣。」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國) 呂家愷說,「我想呼籲民進黨內的有心人士,不要再拿這件事情,來進行政治操作,換取自己的選舉利益,我相信民進黨選舉到最後也慌了,又開始亂潑髒水 泯滅人性了。」

反批民進黨潑贓水,侯家軍力挺新北市政府,恩恩案再掀波瀾,恩恩爸想找出兒子染疫過世的真相,向新北市府、消防局還有衛生局,提出一元國家賠償,但三個單位各自審議後,都認為依照當時管制措施積極搶救,並無怠忽職守,市府自認已善盡督導責任,不符國賠要件,打了回票,國賠案不成立,看在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眼裡,痛批侯友宜沒有同理心。

恩恩案1元國賠不成立 林佳龍批侯友宜「沒同理心」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 林佳龍說,「這個是對恩恩家人的二度傷害,對於這樣子的推卸責任,沒有同理心的一個官僚的作風,是國人沒有辦法接受的。」

新北市長 侯友宜說,「我尊重國賠審議委員會的決定。」

侯友宜面對恩恩案,持續「冷處理」,不讓恩恩案效應,衝擊選情。

(民視新聞/黃國誠、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信吾殺2警遭求處死刑 蔡清祥喊話支持「求處極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