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打造5G智慧鐵道系統 新北市試運行
(圖/民視新聞網)

代工大廠仁寶發展智慧鐵道相關應用服務,整合國際標準3GPP的5G即時傳輸、C-V2X蜂巢式車聯網先進無線連接技術與人工智慧(AI)影像辨識技術,打造業界首創5G智慧鐵道安全預警與決策系統,可有效提升鐵道安全。

更多新聞: 美國升息美元強升!亞洲貨幣疲弱不振 謝金河:新版的亞洲金融風暴醞釀中

仁寶(2324)發布新聞稿,5G智慧鐵道安全預警與決策系統串聯列車、平交道、維修工班與數位雙生平台,同時針對「平交道防闖警示」、「軌道工安預警」、「鐵道列車追撞警示」3大應用提供偵測與安全預警服務,並於新北市鶯歌尖山埔平交道路段進行試運行。

計畫主持人、仁寶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監呂俊寬表示,此系統不僅能提升台灣鐵道安全,還能夠向世界展示5G、車聯網與鐵道應用結合的技術創新能量。

仁寶指出,5G與C-V2X為國際3GPP通訊標準,也是5G汽車協會(5GAA)在發展車聯網與自駕的重要通訊協定,可直接應用於所有軌道場域,例如台鐵、輕軌、捷運、森林火車,是未來智慧城市與交通場域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術。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東陽8月營收17.68億 創4年來同期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