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時代車價再上漲? 裕日車:向日產爭取不漲價
INFINITI總代理裕日車發表全新日系七人座休旅INFINITI QX60,裕日車總經理蔡文榮表示,接單已破百張,9月開始陸續交車,年販售目標300輛。(裕日車提供)

通膨時代來臨,車價是否會再上漲備受關注,裕日車表示,今年1月已調漲過價格,但原物料及匯率的壓力並未減緩,目前仍與日產持續討論爭取不漲價,也有可能調漲車價但增加配備的方式處理。

更多新聞: 台寶:採異體幹細胞新藥及CDMO雙軌策略

日系車品牌INFINITI總代理裕日車今天宣布,全新日系七人座休旅THE ALL-NEW INFINITI QX60正式上市,8月3日預售接單已破百張,超乎預期,9月開始陸續交車,年度販售目標300輛,部份車色已開始缺車。

裕日車(2227)總經理蔡文榮表示,僅管持續受晶片短缺與新台幣貶值,以及新車進口成本上漲影響,仍維持預售價格新台幣265萬元不變。

裕日車指出,QX60前100輛配額賣完,現在訂車預估年底才能交車,Q50訂車到交車期也大約在3至4個月時間。

針對外界關心的車價是否隨著匯率及原物料壓力再上調,裕日車表示,今年1月已調漲過價格,但原物料及匯率的壓力並未減緩,目前仍與日產持續討論爭取不漲價,也有可能調漲車價但增加配備的方式。

裕日車7月營收在民俗月提前拉貨推動下,衝上24.91億元,月增69.02%,年增55.21%,創今年1月以來新高,不過8月在民俗月影響下可能下滑,但公司看好9月開始動能會逐漸攀升。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美國升息美元強升!亞洲貨幣疲弱不振 謝金河:新版的亞洲金融風暴醞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