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曝幫孫子換尿布很熟練 陳時中:全面性政策打造孕、生、養、育環境
陳時中笑說,換尿布很熟練,餵奶沒問題。(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7)日參訪月嫂幫月嫂訓練班,他強調要透過全面性的政策,打造好的孕、生、養、育環境,讓年輕人敢生、願意生,城市才會有活力,國家才會有未來。至於是否會幫孫子換尿布、餵奶?陳時中笑說,換尿布很熟練,餵奶沒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酸人設「一直在變」 陳時中:是關心每樣需要關心的事

陳時中今上午參訪月嫂幫月嫂訓練班,瞭解新手爸媽在做月子期間所需要的泌乳照護、新生兒洗澡穿衣包尿布與新生兒餵奶等專業知識。陳時中也再次宣示,針對身心障礙者的產檢生育,將提供陪伴諮詢服務等,透過全面性的政策,打造好的孕、生、養、育環境,讓年輕人敢生、願意生,城市才會有活力,國家才會有未來。

陳時中日前也宣佈了社會福利政策,其中就包跟生、育養相關的政策,如新手爸媽育兒指導員、3萬6千元坐月子補貼,以及針對身心障礙者的產檢生育,提供陪伴諮詢服務。這些政策,也是要來鼓勵我們的孕婦做好孕期的準備、產後的護理,同時減輕爸爸、媽媽的經濟負擔。

8月初,衛福部第一版的「爸爸手冊」也出爐了,未來在市政的層級,也會來辦理相關的講座、工作坊,加上「新手爸媽育兒指導員」,相信能夠更進一步打造孕產友善的環境。陳時中強調,要重視生育的每個環節,希望像月嫂一樣,為爸爸媽媽們,打造一個友善的孕產空間。

媒體也追問,是否會幫孫子餵奶、換尿布?陳時中笑著回應,這問題問的不錯,這他經常在做,洗澡他不熟,但換尿布很熟練、餵奶沒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稱自己沒政二代問題 大酸政二代幫陳時中打「政四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