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b/黃暐傑3A投5局飆7K 本季大聯盟初登板再等等
(圖/milb.com/sacramento)

旅美舊金山巨人隊投手黃暐傑先前傳出將升上大聯盟,並可能在今天先發出戰洛杉磯道奇隊,但巨人隊最終派其他投手登板,黃暐傑在3A先發,投5局僅失1分,狂飆7次三振。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大聯盟生涯百安達陣 台灣打者第一人

28歲的黃暐傑2014年加盟美國職棒亞利桑那響尾蛇隊, 2018年被交易至德州遊騎兵隊,2019年曾首度升上大聯盟,成為史上第15名登上大聯盟舞台的的台灣球員,生涯在大聯盟4場出賽都是在2019年,且都是後援登板,投5.2局,防禦率3.18。

黃暐傑2020年8月被遊騎兵隊釋出後,曾轉戰多明尼加冬季聯盟,今年初再度獲得美職球隊青睞,與舊金山巨人隊簽下小聯盟合約,並受邀參加春訓,但開季則從3A出發。

美國媒體CBS Sports日前曾預測巨人隊可能會將黃暐傑升上大聯盟,並在客場與道奇隊3連戰的第2戰擔綱先發,但巨人隊今天最終派出本季以後援為主的投手布雷比亞(John Brebbia)擔綱先發。

黃暐傑今天繼續在3A出賽,先發迎戰奧克蘭運動家,剛開賽就展現K功,三振首名打者後,儘管被狄亞士(Jordan Diaz)敲安,但隨後連續送出三振,化解危機;2局上2出局後,被麥金尼(Billy McKinney)轟出陽春砲,隨後靠著三振拿下出局數。

黃暐傑第3至5局都未讓對方打者站上壘包,此役投5局投72球、失1分,僅被敲出2支零星安打,包括1發全壘打,沒有保送,飆出7次三振,顯示對打者有一定壓制能力,黃暐傑退場時兩隊仍是1比1平手。

運動家第6至8局合計攻下7分,包括戴維森(Matt Davidson)6局上的3分砲,最終運動家就以8比1帶走勝利。

(中央社)

更多新聞: MLB/旅美好手張育成生涯百安達陣!台灣第一人坐擁「4冠王」寶座